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兴学校:学做小交警 小体验大感受
2019-08-01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夏日炎炎,滨兴学校三(1)班红色先锋小队来到杭州景区交警大队,参观了装备精良、英姿勃发的机动铁军—杭州交警机动队(TPTU),并参加了学做小交警的体验活动。

  一进大门,威武的春风国宾摩托车整齐停放在那里,大家都争相上去拍照合影。

  很快,全副武装的TPTU警察叔叔来到我们面前,给我们介绍了杭州交警机动队的由来,同时给我们讲解了基础的交通法规和和日常交通安全常识,着重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叮嘱同学们过马路时注意力要集中,不嬉笑打闹,要走斑马线。

  接下来,帅气的警察叔叔介绍了他身上的各种执法神器——对讲机、伸缩警棍、辣椒水、录音录像工具等装备,然后让我们坐上警用摩托车,亲自去体验一番,大家东摸摸西看看,兴奋极了。

  随后我们来到西湖景区的交通数据大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对道路上的各种交通情况进行分析,并及时通知队员前往处理,保证道路更加顺畅安全。

  最后,我们来到十字路口,现场了解和体验警察叔叔的执法工作。瞧!一位骑电动车的叔叔没有带安全头盔,被拦下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了。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还亲身体验了交警工作的辛苦,深刻体会到交通警察的不容易。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同学们会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遵守交通规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