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携手乡村干部,共建快乐暑假
2019-08-01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丁诚笑 沈伟坚 编辑 郭端宇)2019年 7月31日,在浙江省天台县白鹤镇鹤栖新村综合楼教室,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9年暑期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实践团赴天台支教实践队顺利展开了第四天的支教活动。

  与前几日不同,今天参与到我们课堂的不仅仅是当地村民的孩子,还有几位德高望 重的老党员爷爷以及天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他们也加入到了 孩子们的阵营,和他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还给他们带来了中国象棋、羽毛球、足 球、图书等娱乐、学习用品。

  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致敬老党员

  今早上8点30分,老党员们以及村里干部来到了白鹤镇鹤栖新村综合楼教室,对 正常教学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同时看望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并给他们带来一些小礼 物。上午,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在丁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党员们佩戴 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表达他们对老党员们的敬意和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老党员们看到 这些祖国新鲜的红色血液,都感到十分的开心。

  这次红色基因的传承,对于老党员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更是对他们 多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悔付出的肯定和尊敬;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 礼,让他们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他们更加珍爱胸前飘荡着的红领巾,努 力学习,不断奋斗,从小以他们为榜样,做优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为共产主义事 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七彩课堂欢乐相伴

  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小游戏,让假期不只是学习,更是充满欢声笑语, 体验做游戏的快乐。在丁老师的主持下,孩子们积极举手参加,加入到游戏的阵营中。在每次游戏结束时,我们挑选了童话书以及中国板块拼图等作为奖品,奖励给最后 的胜利者。

  既然是七彩暑假,又怎么少得了孩子们的才艺表演呢?在课堂上,孩子们向我们展 示了他们的才艺,足球操、拉丁舞、古诗朗诵等等。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党员爷爷和嘉宾们热烈的掌声。最后在老党员爷爷和孩子们《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快乐,还是实践队一段美好珍贵的回忆,更是红色精神的一种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