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益中学携手翠苑三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2019-08-14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杨语宸)垃圾分类在全国各地持续开展,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讲话精神的高潮。

  今年暑假,公益中学初一(10)班的同学们利用暑期社会实践,与翠苑三区社区携手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听闻公益中学的同学们到社区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主动联系垃圾分类专业公司的2名辅导员来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社区党委书记姜伟也来到队伍中,和同学们一起开展活动。他先介绍了翠苑三区的基本情况,接着又告知孩子们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肯定同学们勇于实干、甘于吃苦的实践精神,关怀告知同学们要小心高温防暑。

  在认真聆听了专业辅导员的仔细讲解之后,同学们紧接着开展了走门串户宣的宣传工作。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家长的陪同下热情地敲开居民们的家门,仔细又认真的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在宣传之后,居民们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干电池是其他垃圾等。不少居民还对同学们冒着酷暑走街入户表示非常地赞同与肯定,社区大妈还开心地拍拍队长杨语宸的肩膀说:“小姑娘,好样的!”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其实是杭州市全体中小学生的暑期实践任务要求,垃圾分类正在全面铺开,宣传工作是基础,而做好垃圾分类正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垃圾分类将会蔚然成风,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