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恭喜你,成功晋级!浙江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面试选拔顺利结束!
2019-08-19 21: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你儿子拿到晋级卡了么?”“你们孩子报名小记者还是小主播,准备怎么样啊?”8月18日,2019年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面试选拔活动火热举行,近300位家长和见习小记者、小主播前来,现场十分热闹。

  “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是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联合省(市、县)部分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性小记者团,以杭州市各区中小学生为主体,立足新闻采写,积极引导小记者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媒体意识。同时,通过大大小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小记者、小主播充分体验生活、感知社会。

  历时2个多月的自主报名,浙江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杭城20余所中小学的400余份报名表。经过对线上投稿、视频才艺展现等内容的初步审核与筛选,近200人获得了现场面试资格,这些孩子集中分布在2-5年级。

  对于这次的面试,小朋友们可谓是有备而来,个个胸有成竹、自信满满。面对重重考验,他们毫不怯场,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频频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

  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现场问答等多个环节的比拼,42位小朋友成为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52位小朋友成为浙江省全媒体小主播。“妈妈,我晋级,太开心了。”拿到晋级卡的小男孩开心地对妈妈说。

  参与面试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是经历过重重考验的。他们当中有人擅长朗诵、唱歌、舞蹈,还有人擅长写作、绘画和各种乐器,不得不承认,这些孩子都十分优秀。有位家长说,孩子十分期待能够成为小主播,希望能跟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参加活动,一起成长。

  对于每一位小记者和小主播来说,拿到晋级卡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荣誉。相信在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这个大家庭里,孩子们会变得更优秀。

  几家欢喜几家愁,有晋级的孩子,就有没晋级的孩子。有的孩子因为没能拿到晋级卡而沮丧,甚至哭泣,幸运的是,他们的父母都非常懂教育,趁着这次“失败”的机会,来了一次挫折教育。“虽然没晋级,但我们还是会再接再厉。”不少家长这样表示。

  对于本次没有晋级的孩子,评委老师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很优秀的,晋级失败主要原因是临场发挥时过于紧张,或者对于小记者、小主播缺少一定的理解。“后续你们还有很多机会参加活动,多多锻炼和成长。”评委鼓励未晋级的孩子,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作为见习小记者的孩子们,肯定能表现出很优秀的一面,“我们期待也坚信你们在活动中能够获得锻炼和成长,顺利晋级为正式的小记者、小主播!”

  未来,这些小记者和小主播将拥有更多优先参与专业提升培训、研学实践活动以及重大活动采访报道的机会,同时能够更加深入地锻炼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

  首批晋级名单如下,恭喜各位小朋友!(小记者证和小主播证的颁发时间将另行通知)

  小记者名单:

  孟德旭、朱伊宁、吴婧腾、郎奕涵、胡朱艺、唐颂、续炜杰、叶子琰、王杨茗、吕可欣、陈静宸、李永隽、陈子如、陶熙悦、张梓衡、余亦彤、童子聪、王歆玥、江悦、郑可馨、张施晨、张舒涵、梅可凡、李勿、王轩逸、黄天杨、王婧瑶、王子骏、高诗晗、姜若熙、周奕昕、蒋凯、王雅菲、应志武、陈本布衣、叶志鹏、胡弋辉、石鹤如、许舒窈、章可昕、范骐睿、陆若雨。

  小主播名单:

  柴恩吉、王诗琪、童书瑶、包涵珂、钱思妍、陈语萱、张启璇、陈一诺、於泓锦、郑昕怡、王睿嘉、王欣怡、彭欣睿、田雨鑫、顾佳雯、王钲升、徐诺一、杨子涵、戚紫妍、叶子心、陈熙、王艺、赵昕妍、林琦彦、韩雨可、李彦希、郭紫涵、吴梓萱、闫诗麓、李昕辰、布烨泽、何苏言、徐乐文、郑怿涵、何李萱、王俊熙、许晋博、李梓涵、李向阳、丁雅婷、陈昕雨、王凯、全睿欣、石雨泽、武天翊、宋芯冉、孔玥霁、秦子媛、汤叶芷、杜欣冉、李彦博、闰语菲。

  快来看看上面有没有你的名字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3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