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彩之约,钱塘起航 钱塘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报到仪式
2019-09-01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应超 编辑 郭端宇)2019831日,钱塘实验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一年级新生报到仪式。

  与钱塘相遇,快乐起航

  开学日的早晨天朗气清,钱塘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礼仪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亲切问候声中踏入校门。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兴奋不已,全家人一起走上七彩大道,一路欢声笑语。跨过七彩入学门,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经过精心布置的签名墙,还有集齐“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大道……美丽的校园风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相遇,收获美好

  学校大厅十分热闹,原来是教导处的老师们正在给小朋友们发锦囊。锦囊装了葱头、开心果、棒棒糖、花生、糕、红色小纸条共六样物品。别看这些都是寻常的东西,其实它们的意蕴可大着呢!葱头意味着聪明;开心果是希望小朋友们每天都能开开心心;棒棒糖是在告诉小朋友们“你真棒”;还有颗颗饱满的花生祝愿着小朋友们今后都能妙笔生花;状元糕更是要为小朋友们博一个好彩头;每一张红色小纸条里的祝福语,都寄托着老师们的期望。老师们希望每一个收到锦囊的小朋友,都能在钱塘实验小学健康、快乐地成长,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书香校园,逐梦未来

  当小朋友们踏上钱塘实验小学这片土地,意味着小学生涯就拉开序幕了。三位校长正在学校大厅中赠书。每一本书都是由语文组的老师们精心挑选、最适合小朋友们阅读的,书中夹着的书签更是由校长亲笔题写的。校长们希望小朋友们记得每天阅读、好好爱护书籍。有一位小朋友还向张校长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让张校长既意外又惊喜。

  每一个小朋友都从家里带来了折叠好的彩色纸飞机,有的用铅笔一笔一划书写,有的用彩色笔涂涂画画,稚嫩的小手在纸飞机上留下自己的梦想。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将纸飞机放到留念墙上。如果说每一架纸飞机都搭载着小朋友的梦想,那钱塘实验小学全体老师愿做飞机栖息的航母,和他们一起逐梦未来。

  好书分享,智慧相约

  告别了爸爸妈妈,小朋友们来到了教室。他们仔细地观察着未来生活、学习的那方天地:整洁的地面,整齐的桌椅,桌面上早已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的各式各样的书本、学习用具……知识的天地,正等待他们去探索。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一一入座,或是翻翻新课本,或是和同桌聊聊暑假生活,充满了对小学生活的期待。

  好书分享环节,有的小朋友分享自己读了十多遍的绘本,有的分享四大名著《水浒传》,有的分享有趣的百科全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好书分享,不仅仅是交流手里这一本喜欢书,更是和同伴分享一种阅读习惯,分享一种智慧的生活。相信在钱塘实验小学这个爱阅读、爱分享的集体中,今后,小朋友们一定会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