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新生入学礼:开学第一天,有那么多不同
2019-09-0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编辑 陈显婷)9月1日,是牵动全国百万家庭与学子的日子。今年,杭城的开学日迎来了一场大雨,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上学的雀跃之心。钱塘新区学正小学为迎接新生入学,特别安排了新生入学礼活动,以有趣、温暖的形式迎接小宝贝们,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认识老师,融入集体,感受校园文化。

  

  过幸福成长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亲子携手红地毯,寓意着孩子们的成长路上,父母将与他们风雨同行,用心陪伴,共同成长。

  学校礼仪队的队员们微笑着迎接进入校园的每一位新同学。风雨虽冷,但微笑暖人心。走过这个红色大拱门,小宝贝就是学正小学大家庭的一员啦!祝愿你们在学正的每一天都无畏风雨,快乐成长。

  

  许美好小心愿

  多啦A梦有时光穿梭机,学正小学也有神奇的时光邮筒,见证学正宝贝们的成长。

  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用稚嫩的线条描绘出自己想象中的小学生活,许下自己跨入学正小学大门的第一个心愿,这封信将寄给三年后十岁的自己。孩子们郑重其事地将信投入时光邮筒,期待成长,期待未来的自己。

  绘满满爱心图

  与祖国同心,与学正同行。2019 年,一个非同寻常的年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 70 周年,也是学正小学建校十周年之际。为此,学校特别安排了此环节,让孩子们将自己的红底2寸照拼贴成祖国的地图。

  虽然因天气原因,孩子们没能完成全部拼贴,但是这一颗红色的爱国火苗已在心中燃烧。

  启点点朱砂痣

  “校长欢迎处”真热闹!学校党支部书记、徐春芬校长,学校党支部沈国娟副书记、周海林副校长、 方增强以及童玉婷校长助理和教学处陈追主任在给每位新生点朱砂,送上殷殷祝福——点朱砂,正衣冠,明事理。期盼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亲仁、尚礼、笃学、善艺”的学正好少年。

  留开学第一拍

  班主任以拥抱方式欢迎每一个新生的到来,与学生逐个合影。这是宝贝们进入校园的第一张照片,也是与老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老师亲切的笑容,温柔的话语,让初入校园的孩子们感受到学校的温馨和老师的温暖。

  这一刻,老师就是宝贝们的家人啦!

  识美丽新学校

  大手牵小手,一起走校园,这是学正开学日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五、六年级的的哥哥姐姐们牵着学弟学妹们的小手,一起领略校园的美。蒙正国学馆、图书馆、卓尚击剑馆、科技馆、围棋教室、德育处、教学处、正源楼报告厅、校长室、餐厅,这是学正的孩子们最感兴趣,最常去的地方。哥哥、姐姐们用行动展现了学正学子“亲任、尚礼”的形象。

  抒浓浓爱国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早在一周前,爸爸妈妈们便开始和孩子们练习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唱响这首歌,稚嫩的歌声传达着对祖国的赞美之情。这是孩子们进入小学唱的第一首歌,希望孩子们不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都能将祖国放在心中,热爱祖国。

  这是学正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对于一年级的宝贝们而言,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这一天,我们祝福祖国,在小小的心里燃起爱国之情;这一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的亲切,哥哥姐姐的友好,这个校园充满了爱;这一天,我们认识了校园,了解了学校区域的功能,这个校园真美丽。这,就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