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祖国70华诞,胜蓝娃儿齐献礼 胜蓝实验小学成立“胜蓝红”学堂
2019-09-02 13: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雨沁 编辑 郭端宇)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清凉宜人的秋天展开了笑颜。在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喜迎祖国70 华诞 胜蓝娃儿齐献礼 暨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胜蓝红’学堂成立仪式”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崔建军校长和杨森毅书记分别给队员们送上了新学期的寄语,二年级的队员代表和学校团员老师梁喜廉、余建康分别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榜样故事和红色故事,让队员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不仅如此,今年的开学典礼上还有一件大事,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胜蓝红”学堂正式成立。该学堂的名字富有深意。“胜”代表胜蓝党、团员辅导员,胜在快,胜在暖,胜在奉献,承担红领巾学堂的主要课程教学和活动引领;“蓝”代表胜蓝的蓝精灵队员们,紧跟党、团员老师们,认真学习,勇敢实践,不断进步;“红”象征着少先队工作,红色基因全方位渗透,思政教育循循善诱,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引导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胜蓝,队员们可以展翅起飞,在党的关怀引领下,红星向党,向阳生长。

  典礼上,崔建军校长和杨森毅书记为“胜蓝红”学堂揭牌。学堂每个月都有一个主题,9月为“开天辟地”,崔建军校长、杨森毅书记、汪春燕副校长分校区在开学典礼上开讲本学期的第一课《开国大典》《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厉害了,我的国》。该课堂将贯穿整个学年,也将有更多的党团员辅导员参与授课,为队员们带去更多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故事。

  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收获与希望;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胜蓝学子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