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天 金都天长小学上演现场版“学习强国” 伢儿们与祖国共成长
2019-09-02 22: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波 记者 叶晨曦)9月2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之际,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在大礼堂,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以“童心向党学榜样  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活动伊始,同学们开展了现场版的“学习强国”答题活动。答题采取即思即答的形式,同学们在观看完一段段学习视频后,立马举手抢答与视频相关的热点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学习强国’可以说是深深印刻在了金都天长的每一位教师脑海中,尤其是党员教师。在开展学习强国的过程中,我发现有很多题目都十分适合孩子们来做,”金都天长小学校长傅颂九说,从小培养孩子们对国情、党情、市情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今年刚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傅校长表示,将学习强国引入到开学典礼当中,就是希望从开学初始就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金都天长小学的“学习强国”不仅仅体现在互动做答题上。“和美”少年们还将暑假寻访到的“杭城名人”邀请到了开学典礼上,和同学们分享榜样故事,还学习了校园里身边的榜样事迹,“‘学习强国’互动答题就是一个情境引入,用来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傅校长说,“关键是让孩子们以榜样精神为指引,学知识、学本领。”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学习强国”也会融入到金都天长同学们的红领巾队课中去。通过“学习强国”这一新颖而又特殊的形式,孩子们不仅在趣味答题中学会了关心国家大事,也在心中厚植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典礼上,傅校长还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寄语,给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合唱团歌颂祖国的歌声中,和美少年们献礼祖国70华诞,与祖国共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3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