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幼儿园,明天见!娃哈哈幼儿园带用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迎接开学季
2019-09-03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超君 编辑 陈铠奕)又是一年开学季。据说,随着“开学模式”的启动,每一位母亲都被“开学焦虑症”占据了:孩子能不能适应新的校园环境?能和老师同学好好相处吗?每天在学校里能学到些什么?
  为了打消家长的疑虑,让孩子们尽快融入学习生涯,9月2日,杭州娃哈哈幼儿园“大手拉小手,欢欢喜喜迎开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亲子活动”正式开展。通过活动,小班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熟悉了即将在未来几年和自己朝夕相伴的新环境、新伙伴,大班的孩子们也体验到了做大哥哥、大姐姐的乐趣,“开学”这个词变得有趣了起来。
  “幼儿园,我来啦!”早上8点起,就有亲子家庭陆续到达了学校,在一道由火柴人简笔画组成的“签名墙”前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我的幼儿园是什么样的?带着这个疑问,孩子们将好奇的目光投向了教室。
  10点,亲子体验活动正式开启。儿童厨房里,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甜蜜木糠杯,开动脑筋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协作”的乐趣;建构室里,孩子们在网红自拍墙尽情地凹起了造型,把加入新集体的喜悦通过照片传达;美术室里集结起了一批有爱心的孩子们,“小艺术家们”专注地装扮着爱心树;音乐厅里,他们和家长们则玩起了猫咪爬爬乐……几小时的相处,让孩子们彻底消除了隔阂,完全沉浸在了这片充满欢乐的小天地里。
  幼儿园阶段是每个孩子迈向学习生涯的第一步,对孩子们未来的人生至关重要。而对于刚入园的小宝贝们来说,这个开学季将是他们第一次放开父母温暖的大手,和这个奇妙又陌生的世界打交道。
  “举办这样的开学活动,一方面是让家长们通过实地观摩,了解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对娃哈哈幼儿园形成信赖感,同时更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份小小的‘仪式感’,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真正快乐地去接纳上学这件事。我们相信,只要把学习变成一种快乐,每个孩子都能获得最好的成长。”正如娃哈哈幼儿园老师所说,让大家轻松地投入学习,积极地融入集体,迈开人生的第一步,这是娃哈哈幼儿园对每一个孩子的“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