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急救护,人人有责 杭州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救护知识培训
2019-09-06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珍 编辑 叶晨曦)幼儿园日常教育活动中,不可预料的随机性事件是老师无法掌控的,为了提高教师的急救知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利用暑期师德培训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有实际意义的急救常识技术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红十字会的老师,培训内容主要是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呼吸骤停、异物堵塞食道等问题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伤口处理包扎等处理。

  红十字会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包括判断环境、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求助、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6步法,整个过程中教师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红十字会老师边讲解边演示,还对园内教师进行一对一实际操作指导,使大家很快掌握了常规急救操作技术和要领。

  这次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还增强了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幼儿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幼儿在园生命安全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急救知识小贴士:

  生活中,意外和伤害不知道哪个先来临,特别是心脏骤停在4分钟内,50%可能被救活,4-6分钟只有10%可能被救活。8分钟后抢救成功的可能性为0。黄金4分钟是挽救心脏骤停的关键。及早掌握急救技能,关键的时刻能挽救身边人的生命。

  一、完整的心肺复苏包括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要点:

  1.确保环境安全。要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给人救护。

  2.判断意识:要领成人轻拍重唤,婴儿拍足底观察反应。

  3.高声呼救:

  (1)快来人呐,这里有人晕倒了!

  (2) 我是红十字会救护员,请大家为我作证,现场有会救护的一起过来帮忙!

  (3)请这位先生/女士帮忙拨打120,打完后告诉我!

  (4)请这位先生/女士取来附近的除颤仪(AED)!

  二、幼儿异物卡喉,最有效的处理办法是“海姆立克”急救法:

  1.让孩子站立,大人从后方将孩子环腰抱住;

  2.大人单手抱拳,以大拇指侧与食指侧对准患者剑突与肚脐之间的腹部,另一只手抱拳覆盖。

  3.孩子微前倾,大人抱拳向上向内冲击,但力度要呈爆发性冲击力,方向与力度若不严格遵循原则,会损伤到孩子的内脏、胸部和肋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119(20200922-162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