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勇担新使命,磨砺育新人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举办2019新进教师入职微培训
2019-09-06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倪久九 编辑 叶晨曦)为切实增强新任教师职业意识,本次新进教师入职微培训将地点放在了东阳横店国防科技园培训基地,19名2019新入职教师在这里组建了属于自己的队伍—高新军团13排,进行体能与技能的训练。

  角色转换,迎接挑战

  13排的新教师都是全国各大重点师范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在学生生涯里,他们一直是榜样和领导者,但在基地,他们都把自己的过往成绩“归零”,始终保持“新生”心态,“新兵”姿态。新教师们拒绝任何优待,和学生一样,成为普通士兵,踢腿延迟面对深蹲集训,挥臂无力接受俯卧撑惩罚。在难度较大的正步齐步转化练习中,新教师们发现很难把控节奏,因此他们自发地利用碎片时间观看和学习中国阅兵式视频解决困难,力求达到高要求下的高标准。

  新教师在本次军训中强化了“归零意识”和“工匠精神”,反思到传道授业也是如此,教师不仅需要具备优秀的专业背景,还要经受丰富的岗位历练,终生学习和完善自我是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必备素质。

  挥洒青春,燃烧团魂

  新教师们经风雨、壮筋骨、提升了团队精神。为了能够在最后的阅兵仪式中展现高新风采,新教师们自主提出增加训练强度,最终在数百次的练习中形成了高度默契。由于训练时间紧张,任务繁重,新教师们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仍在积极地探讨团队改进策略。最后的会操展示中,新教师们组成的13排用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口号给同学们和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列队里每一个士兵的表现都对整个方阵最终呈现的效果产生巨大影响,新教师们也由此更深刻地认识到军训操练和教学工作一样,只有每一位“战友”都砥砺前行,团队才能不惧挑战;只有每一位“伙伴”都携手并进,团队才能不断前行。

  直面磨炼,成就自我

  三天半的国防教育中,新教师全程陪同学生们的所有营地训练和日常活动,从早晨洗漱到夜晚查寝,教师们一遍遍确认各项安排顺利进行,以保障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在本次训练中,新教师克服恐惧,和学生一起摸爬滚打,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来鼓舞学生成为更坚强的自己。

  除了管理工作,新教师们还会整理照片撰写文稿向家长发送当天的“军训快报”,及时和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就寝前,新教师也会在工作群里提交当日反思和总结,因此很多新教师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但是13排的士兵从不抱怨,也没有因此懈怠任何团队训练,像真正的军人一样克服眼前所有的困难,而这些泪水与汗水,最终也赢得了同学和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军人动静转换的迅捷之美、静穆之美对新教师团队提高体魄、锤炼作风、磨炼意志有重大的积极影响;军人的集体主义和协作互助也让新教师更深入的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本次微培训的顺利举行大幅度提升了新教师综合素养,加强了新教师队伍整体建设。另一方面,新教师们和学生、家长、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的良好的升华,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夯实了坚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