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铸钢铁意志 做刚性少年 杭州滨兴学校举行“走进·成长”系列活动之国防军事教育
2019-09-09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项金乐 编辑 郭端宇)为培养有德性、刚性、诗性、悟性的四有少年,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杭州滨兴学校组织全体七年级新生参加了为期3天的国防军事教育活动。

初入营地

  9月5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本次国防军事教育活动的营地在教官的引导下同学们入住营房更换营服,整理内务。

  随后,开营仪式如期举行。学员的发言、学校的期望、营地的要求,还有那庄重的授旗仪式,更是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责任担当和使命光荣此刻起,同学们的军训之旅正式启程。

厉兵秣马

  为期三天的操练之旅,让同学们逐渐成长。同学们从精神抖擞动作迅捷,身姿挺拔穿上绿色军装,他们俨然已是祖国的小小士兵

  第一天,大家在烈日下场馆前练习站军姿,敬礼,起步走,刚毅的身形初现。

  第二天清晨,6:30集合,进行升旗仪式,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严肃和庄重。下午的两项安排,是射击体验和会操练习。射击场上,同学们瞄准的姿态潇洒英气;训练场中,同学们站立的姿势标准挺拔

  第三天的升旗仪式,无人迟到。山野拉练,全体同学精神充沛,他们越过山坡,走过吊桥,穿过烟雾,完成了又一次蜕变。


百练成“刚”

  第三天下午的会操表演如约而至,见真章的时刻到了。在教练的指挥下,他们依次进行着会操演练。会操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学员发言更是意气奋发。受同学们的士气感染,赵忠校长也慷慨激昂地对同学们进行了表扬和鼓舞,并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把军训中学习到的优良作风坚持下去,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之后进行的颁奖仪式,再一次激励了同学们向楷模看齐。颁奖结束之后,离别近在眼前,看着教官们制作的回顾视频,很多同学都湿了眼眶。


  军训暂告一段落,但是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仍在继续。经历了这一次的磨练,七年级的同学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军人的品格,在学习上力争上游,在生活中纪律严明,不断地磨练自己的钢铁意志,不断地向刚性少年的目标靠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