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2019-09-10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来佳栋)九月的微风,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

九月的天空,湛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

九月的夜空,繁星璀璨、一闪一闪的向我们眨着眼睛。

在月亮湾幼儿园里,有一群可爱的“大孩子”,

她们每天面对鲜活的生命,

内心坚定、宛若天真。

9月10日,是她们的节日。

  滨江区月亮湾学前教育集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为主题迎来了有活力、有温情、满载承诺的第35个教师节,也是老师们在幼儿园的第5个教师节。

  月亮湾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准备了歌曲表演《今天是你的生日》。党支部的老师们,带着对党的信仰,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自己的初心,为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教师代表徐丹老师向所有教职员工宣读绿色教师节倡议书,倡议教师不收礼品、礼金、礼卡等一切物品。其实,家长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是尊重、共担、支持和沟通。让大家携起手来,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倡洁同行,让大家一起过一个清新、恬淡、廉洁的教师节。

  当然作为教师更不能忘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老师们利用自己假期的空闲时间对《除了蚂蚁什么都有影子》这本书进行了阅读,丰富了知识,月亮湾幼儿园的老师们结合理论知识和教研的方式,以模拟幼儿的发现给大家带来了分享;白马湖分园的老师们结合自身特长,用课堂经验和自编歌曲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为更好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加速月亮湾幼儿园中坚教师力量的成长,今年月亮湾幼儿园成立了“园级导师成长站”。首先保教主任郭悦盈老师宣读师徒职责与师徒结对的名单,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权利和义务。随后杨立丹老师作为师傅代表,陈爱琳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同时各师徒共同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在笔记本上师傅和徒弟都写下了对对方的祝福语,一个拥抱诠释了师徒之间的感情。相信无论老师们是扮演师傅的角色还是徒弟的角色,都需要相互学习和不断成长,愿新生力量青春出于蓝而胜于蓝。

  最后华园长为教师节总结以经验十六字作为结尾:脚踏实地,把握当下,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短短数语却充满了家庭的温暖和前进的力量。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师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喜悦,也展示了教师敬业、乐业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在歌唱欢笑中,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老师们共同举杯合影,为月亮湾学前集团的第五个教师节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