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举行第六届“新视野”课堂节暨2018学年最美家长表彰活动
2019-09-10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 通讯员 李旭燕)家长不仅是家庭教育的主角,也是教育活动重要的支持者、参与者、合作者。近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开展了第六届“新视野”课堂节家长助教活动,利用家长的不同职业、特长、爱好等资源来丰富学校的教育资源,拓展教育活动内容。

  家长助教和孩子们一起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教师节,送上特殊的礼物。

  玩转课堂,异彩纷呈

  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更优质的课堂,家长们都纷纷提前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制定了课堂活动的教学计划。从事着不同职业的家长们走进了校园的课堂,他们各展身手, 各班主题各异,内容非常丰富:

  有的对全班讲解青少年如何预防不法侵害的安全教育;有的给同学们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做健康好少年”;有一位志愿者妈妈分享“南宋与北宋的差异及文人器具”,走近历史;有一位家长向同学们提出“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有一位家长普及了小学生急救知识,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202班《飞翔吧,我的“小雷鸟”》家长助教从飞机认知、飞行航模到模拟飞行,讲玩结合,趣味盎然。短短的四十分钟,孩子们不仅了解到飞行器发展历史——第一架飞机和莱特兄弟、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还初步了解了飞行原理。在八岁的人生,航模“小雷鸟”飞行比赛,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孩子们学得兴趣盎然,津津有味,并与“家长助教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每一节课堂都彰显出了活泼有序的课堂气氛。下课后还津津乐道、意犹未尽。不少孩子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百科讲坛。

  最美家长,精彩瞬间

  世界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有句名言:“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对于教师而言,真正的志同道合者,存在于家长中。

  学生处主任兼家庭教育指导站站长李老师宣布第一届“最美家长”获奖名单,王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赞本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家长们的课堂有准备很精彩,并为家长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邀请家长们合影留念。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拉近了自己与孩子的感情,也对孩子更加了解,同时也更加理解学校、教师的工作。

  “教育无小事,家校助成长。”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家长们为孩子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主题课堂,补充了校内课程。丰富多彩的课堂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大手拉小手开启了一扇扇通往精彩世界的大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