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当天,一组照片刷屏全体采荷中学师生与校友的朋友圈
2019-09-12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9月10日晚,采荷中学的小伙伴们霸占了许多人的朋友圈,原来,这一天不仅是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还是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的三十周年校庆。这一天,全体采中人集聚一堂,一同为采荷中学喝彩。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三十年来,在何志英校长、严国忠校长和孙寅校长的带领下,全体采中人始终追求“鲲鹏展翅”的梦想,积极展现“我为采荷添风采”的精神,不断开创杭城义务教育先河,获得浙江省唯一一所“省城镇示范初中”、“首批杭州市名校集团先进单位”、“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等办学成果。在这一天,三位校长相约采中集团丁荷校区,回顾学校历史,见证学校新发展。

  三十年来,采中的发展离不开全体采中人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其中,有采中老前辈们,在过去那些艰难的岁月里的呕心沥血,开辟道路;有学校现在骨干教师们,为了工作常常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一切只为采中更好地发展;还有各位采中“新荷”们,选择采中,给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并在这里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一张特殊的全家福,浓缩采中人三十载的奋斗轨迹。

  一场关于感恩的晚会

  老前辈们是采中道路的开辟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照亮前行的教育之路。鲜花与掌声,是对前辈们的最高敬意;采中的发展离不开集体的智慧与努力,每年,学校都会对该学年取得各类成绩及荣誉的处室和教研组进行嘉奖。在如今学校的发展过程中,总是不断涌现诸多先进个人,他们是采中前进的重要动力,也是采中人的好榜样。

  随后,各教研组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共贺采中三十周年校庆。语文组的年轻老师们以独特的形式,诉说了青年教师们在采中的成长历程,小品以幽默的对白开场,吸睛的舞蹈掀起高潮,又以一首教师颂画上了结尾;综合行政组为我们唱响了一曲《绒花》,歌声悠扬,舞姿曼妙;科学组的老师们也带来了一首《红尘客栈》物理版,专业的物理知识都唱进了歌词之中,更有“爱因斯坦”龙袍加身,两位男老师的反串表演更是笑点不断;英语组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可爱风趣的串烧《小人舞》表演;去年一跳成名的体育组,今年带着他们的第二季回归舞台,他们利用灯光与幕布,为大家上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影子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体育组三代老师们的日常教学与生活,既幽默且温馨,赢得了一致好评;社会组老师们身着一袭汉服款款而来,带来了古风舞蹈《礼仪之邦》,美妙的音乐,柔和的舞步,展现了她们的风采;数学组也不甘示弱,理科老师们亲手撰词,带来三句半表演《厉害了,我的采中》,打起快板敲起锣,活跃了不少气氛。

  一段倾情采中的心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何志英校长与严国忠校长,两位采中的开创者与奠基者,纷纷抒发了对采中这片厚土的深情,也祝福采中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孙寅校长感谢全体采中人的辛苦付出,并为大家献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对采中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明天,采中属于年轻人,相信年轻教师的奋斗定会推动采中走向新的辉煌,希望老前辈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采中的发展,骨干教师们能对年轻教师倾囊相授。”

  三十年来,三任校长薪火传承,采中由最初的社区配套初中,发展为拥有采荷、濮家、丁荷三个校区的名校集团。三任校长的相继发言,更加坚定了采中三个校区齐头并进的决心与全体采中人携手共进的信念。晚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全体采中人的步履将不停息,三尺讲台,默默勤耕。采采风荷,行将高远。未来,采中将会乘风破浪,朝着“人人想学、处处能学、个个会学、天天乐学”的卓越学校奋勇向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