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中秋活动:中秋月满,甜蜜相约
2019-09-12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顾力 周妮佳)秋风送爽,秋月将盈。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2019年9月12日,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全体幼儿在各班老师和助教家长的组织下,开展了喜迎中秋的活动。

  “老师,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要叫中秋节呀?”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带着各种有趣的问题便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老师通过《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孩子们知晓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

  中秋节除了赏月、猜灯谜,还要吃月饼。家长助教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做月饼的材料并一起动手制作了冰皮月饼。揉一揉,捏一捏,再放进磨具里压一压,看孩子们的月饼做得有模有样。

  午睡起床后,制作好的月饼送到了各个班级,小朋友们聚在一起分享、品尝月饼。美食果然要分享才会更美味!

  小朋友们还给幼儿园门口的保安叔叔,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做的月饼。大家在一起品尝着香甜美味的月饼,共同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幼儿园的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带小讲绘本.jpg
SRC-358981171 2020-08-3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