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月饼、尝月饼、找秘密 景成实验幼儿园的萌娃们团团圆圆过中秋
2019-09-12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毛素娟)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在小朋友们的心目中,中秋节还是“月饼节”,可以品尝各种口味的月饼。

  为了满足娃们“吃月饼”的愿望,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的萌娃们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中秋节,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月饼盛会。很多热心的妈妈们都从家里带来了冰皮、豆沙和模具,孩子们则穿上厨师服变成了小小甜点师,开始动手自己包月饼馅。先团面皮,再把馅放进面皮中,最后翻转模具,双手压柄,个个专注的眼神让人羡慕。看着一个个造型独特的月饼成形,孩子们都感到非常惊喜。冰皮月饼、豆沙月饼、蛋黄月饼,丰富多彩,有孩子说:“这像是在玩橡皮泥。”

  

  看着自己制作的月饼,孩子们说:“我已经忍不住要吃一口了。”在等待月饼的时候,可爱的妈妈们还准备了生动的故事,有趣的游戏,在玩中巩固娃们对中秋节风俗习惯的认识与了解。最幸福的时刻是小甜点师们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月饼,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班级则开展不一样的中秋的活动,他们开展了主题活动“月亮的秘密”,特别请来是知识渊博的妈妈老师,带这孩子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月亮之旅。

  中秋活动,在做做、吃吃、听听中愉快的结束了,娃们不仅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和意义,也体验了自己动手的快乐,同时感受了与同伴、老师聚在一起过节的气氛,加深了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1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1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