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中秋,快乐同享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中秋节活动
2019-09-12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赵碧芸)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的美好寓意。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俗与来历,体验和老师、同伴以及家人共同过节的乐趣。9月12日上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了以“中秋月儿圆”为主题的中秋活动。

  “有时落在山腰,有时挂在树梢,有时……”小班的小朋友们虽然刚入园不久,但是大家都沉浸在老师声情并茂的故事情境中,初步了解“月”的变化以及中秋节的来历。孩子们还当了一回糕点师,用橡皮泥制作了圆圆的月饼。这是小班小朋友们第一次在幼儿园过中秋节,和新伙伴一起同快乐共分享,深深感受到幼儿园是温暖的大家庭。

  中班的孩子们则有其他的方式庆祝中秋。灯火阑珊,清梦星河,灯笼可是这个中秋美妙夜景的承载物。妙趣横生的中秋灯笼让孩子在涂涂、画画、剪剪、贴贴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意蕴与魅力,小小画笔点亮一盏盏可爱灯笼,和一颗颗充盈喜悦的童心。

  “八月十五月儿明……”,大班孩子们拍着小手,唱着欢快的《中秋节》、《爷爷为我打月饼》等儿歌,让整个幼儿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除了月亮,月饼自然是和中秋最相配的。有人钟爱五仁口味,有人喜欢豆沙的甜腻,莲蓉蛋黄的也有一批小粉丝。有的班级还请来了爸爸妈妈进行助教活动,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美味的冰皮月饼,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品尝着独特的中秋味道。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这个中秋,有“吃”得快乐,有“画”得开心,还有“制”得尽兴。幼儿园的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更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学会分享,让全园幼儿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学习成长,过一个团圆美好的佳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