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09-13 22: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温蕾蕾)近日,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学校8个二级学院选送的职业规划类作品28件、创新创意类项目23件,共计51件作品(项目)。项目涵盖餐饮、物流、婚庆、环保、教育、文化传承、汽车、现代农业、新能源、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哲学与社会科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

  学校围绕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举办了选拔赛。参赛学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作品陈述和现场答辩,职业规划类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专业优势、就业创业目标与路径设计、就业环境分析等内容阐述规划方案;创新创意类参赛选手则重点讲解设计理念、设计思路、特色创新等方面的内容。选手们准备充分、内容详实、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创新创意的新理念、新思路。整场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各专家评委在点评中对我校学生的作品(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设计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各位选手根据评委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项目),确保备赛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竞赛先后组织校内竞赛进行参赛选手的遴选、多次走出去、请进来进行参赛指导培训,整个赛程耗时五个月。最终,评选出职业规划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创新创意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