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通安全伴我行 培红幼儿园开展幼儿交通文明安全教育活动
2019-09-17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赖单熙)幼儿交通文明安全教育,是幼儿安全教育、礼仪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抓好交通文明安全教育,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是关系到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的工程,也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一项长远之计。根据杭州市关于《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上城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相关部署,培红幼儿园九月开展了一系列幼儿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的活动。

  领导重视  积极部署

  “安全重于泰山”只有确保师生的安全,教育才能迅速发展。幼儿园领导时刻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管理工作的首位,区教育局会议后,傅晓莉园长立即召集园领导班子和综治组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文件,领会其精神实质,讨论制定了幼儿园活动方案。

  幼儿园在教学楼悬挂了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横幅。通过醒目的交通安全宣传横幅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切实提升了活动知晓率。

  精心组织,开展活动

  为确保安全教育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培红幼儿园开展以下活动教育:

  以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为载体,从日常汽车行驶、乘车须知、过马路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入手,通过展示一些简单易懂、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图片,呼吁幼儿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线通行”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践行交通法规,不闯红灯,明确树立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各班晨间谈话、周计划中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路上靠右行走(行驶),不在路上追逐打闹,不做有碍交通安全的活动;

  指导幼儿利用手中的画笔,组织幼儿用绘画表现交通知识、将幼儿作品粘贴在活动室墙壁上,通过大家说一说、学习安全教育儿歌、演唱安全教育歌曲等形式,加重交通安全教育气氛;

  各班还开展了交通文明安全演练活动。活动中,老师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卡通动画短片,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如何行走斑马线等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实地演练走人行横道线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学会了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一系列交通文明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交通文明意识。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已成为孩子们的自觉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