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优秀作品|杭州市凤凰小学305班小主播韩雨可:我的班主任
2019-09-17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305班 小主播 韩雨可

我的班主任

  我一、二年级的班主任姓李,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凑巧的是,我们班的语文、数学老师都姓李,所以年轻的班主任就被我们称为小李老师。

  说起年轻,小李老师可不是一般的年轻。听爸爸妈妈说,她才刚大学毕业。我觉得与其说是老师,不如说她更像一位邻家大姐姐。

  她个子不高,长得很文静,整天架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但她一说话,就显得不那么斯文了。上课时,她会给我们讲一些生动有趣的故事;下课时,她会坐在我们身边,开起各种各样的玩笑;有同学取得成绩时,她会满脸笑容、大声地夸奖;有同学淘气时,她也会双手叉腰,严厉地批评。

  虽然,小李老师看起来像姐姐一样年轻,却有着比妈妈还要细心。记得有一次,刚好午饭时间,作为学校礼仪员的我却接到迎宾任务。当我饿着肚子完成任务,回到教室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吃完饭休息了。没有人给我留饭,我的心情有点沮丧。默默的回到座位,却在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辛苦了,抽屉里有点心和水果,赶紧吃了,别影响下午上课哦。”那一手漂亮的楷书,一看就是小李老师留的。我想,那份充满爱心的午餐,一定也是小李老师买的吧。

  按照学校的安排,小李老师这学期不再教我们了。虽然有其他同样优秀的老师接替她,但我还是非常想念她。

  教师节快到了。我想给她送上深深的祝福,对她说一声:“小李老师,谢谢您!”

  评语:人物描写相对来说比较难,但文章尽可能地抓住了人物的主要特点进行描写。运用比喻描写,实用“与其说…不如说…更...”关联词。外貌描写比较细致入微。详略得当,对于人物细心这一特点,举了详细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这一特点。文章整体来说,语言通顺,表达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