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优秀作品|杭州市凤凰小学303班小主播孔玥霁:我的暑假生活之捕知了
2019-09-18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303班 小主播 孔玥霁
我的暑假生活之捕知了

  在我的暑假里,有许多欢乐的事,比如说大提琴考级、看小鸟吃蓝莓、看彩虹……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捕知了。

  我家楼下有几棵大树,上面爬满了知了,一天到晚齐唱“吱吱”歌。妈妈觉得知了声实在太吵了,于是就在网上买了个捉知了“神器”。过了没几天,到货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盒,发现这个“神器”由三根粗细不一样的管子组成,粗管子里套细管子,拉开来很长,最上面可以放一团粘胶。

  “神器”在手,我和妈妈就下楼去捉知了了。只要找到知了,把杆子伸到最长,对准了用杆子头碰一下,知了就被牢牢地粘在上面了,非常好用。用这个方法,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抓了30多只知了。

  回到家,我问妈妈:“这些知了抓来有啥用?又不好玩,太吵了。”妈妈说:“可以烧了吃哦。”“哦?我想吃,帮我烧一烧好不好呀!”妈妈说:“我不会烧,叫你爸爸烧。”“啊!好吧。”

  爸爸一进门,我赶紧跑过去抱着爸爸的腰要他烧知了。烧知了,首先把翅膀拉掉,再把头掐掉,尾巴肚子也去掉,就留下中间一段,然后用盐水洗干净,往锅里倒油一炸,香气就出来了。我立马冲出来。“哇,好香呀,这个知了看起来好好吃呀。”

  知了最好吃的就是中间那块肉了,可是我才刚吃到第四个,妈妈就不让我吃了,说小孩子不能多吃,结果我晚上做梦都在吃呢。让我想不到的是,妈妈一边说不好多吃,一边又像小老鼠似的连着吃了七八个。我和爸爸都认为妈妈你真是个吃货。

  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

  本来写到上面就结束了,可是爸爸看了我写的,说把题目捕知了改成吃知了更为贴切,因为我吃知了写得比捕知了多。呜呜,我不服!

  评语:文章整体来说,结构比较清晰,细节描写也比较到位。在知了叫声的描写上,采用拟人手法,更富有感情色彩。在吃知了和捕知了这两件小事上,均有不同侧重的描写,详略得当,有生活气息,有趣味。如果说非要改个文章标题,《知了的故事》会不会更好,供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