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优秀作品|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405班见习小记者翁沁妤:我的“出国”之旅
2019-09-18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405班 见习小记者 翁沁妤
指导老师 陈华凤

我的“出国”之旅

  暑假,妈妈决定带我去菲律宾旅游。这可是我第一次出国,又是去我神往已久的大海边。我欣喜若狂,每天对着日历划线倒数日子,恨不得十天当一天来过。我做梦都梦见自己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追逐海豚与热带鱼一起游泳玩耍,享受着丰盛的海鲜大餐……

  终于等到出行的那一天了,可是台风却也出来旅行了!一早就开始断断续续地下雨,天上密密麻麻的乌云,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早早起床做好准备,和妈妈一同坐车去上海浦东机场。在车上我听到广播里说,台风半夜即将要登陆浙江。我心里暗暗祈祷,“老天爷呀,老天爷。台风慢慢来,让我飞走了,你再来!”

  到了机场,风雨开始加剧,大树的枝叶随风摇摆。我们在航站楼等着领队的消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领队宣布航班取消,本次旅行取消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的耳朵。我再三地问妈妈:“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我眼前的大海飞走了,我眼前的海豚和热带鱼飞走了……我顿时崩溃了,抱着我的好朋友大哭起来。我好想自己有一对翅膀,能直接飞去菲律宾。我连飞机影子都没看到,就又连夜赶回了杭州。

  第二天早上我睁开双眼,我以为我已经在美丽的菲律宾了。可看到我家小狗“毛豆”时,我知道我还是在北景芳洲苑。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评语:文章结构完整,从准备开启暑假的“出国”之旅到最后还是回到了家,故事一波三折,人物的感情情绪表达到位,能让读者感受到作者每一刻的感情和情绪的变化,文字表达顺畅。但是在一些标点符号的运用上可以多加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