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从“齿”开始 杭州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2019-09-18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赵碧芸)牙齿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牙齿健康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对3-6岁的幼儿来说,健康的乳牙有助于消化和营养的吸收,有利于幼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如何爱护牙齿也是家长和老师共同关注的话题。

  9月17日,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之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特别邀请儿童口腔专科医生宋萍萍医生和白肖医生,分别为小中大班的家长进行了以“健康口腔,幸福童年”为主题的口腔知识讲座。

  宋医生以“换牙其注意事项”为切入点,通过图片、照片、视频等,为家长们科普换牙期牙齿的相关知识。随后运用实例,从专业的角度为家长们讲解了在换牙期的幼儿口腔方面的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方法,解答了家长心中的疑惑。

  针对小班年龄段的家长,白医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为什么会得龋齿、龋齿的临床表现、龋齿的危害、怎样预防龋齿”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她强调除了坚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外,也应适当限制儿童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根据幼儿的年龄选择适宜的牙刷和牙膏,并指导家长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使家长清楚了解儿童时期幼儿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中,家长们有针对性地提出各种关于牙齿健康的问题,宋医生和白医生都耐心地一一作答,同时根据幼儿口腔存在的问题指导家长做好幼儿口腔疾病的预防。

  本次“健康口腔,幸福童年”的专题口腔健康讲座活动顺利进行,在医教结合、家园共育中,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学会关注幼儿口腔健康,也为促进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敲响了警钟,更为幼儿健康生活与成长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