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第一课 温大瓯江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安全教育短片成亮点
2019-09-18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杜晓哲 商飞燕)“当诈骗不再存在的时候,当世界变得温柔……当头盔不再忘带的时候,当交警不再涌动,当火锅泡面不在心头不安逸,当美发电器全部失踪,只愿全公寓安枕无忧……”脍炙人口的旋律,再搭配其接地气歌词,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9级新生第一课上,一部由该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安全教育短片让新生们不时发生笑声,也不时陷入深思。

  短片中,从寻找兼职被骗到打码送礼被骗的防诈骗主题、到骑电瓶车带安全帽、不带人的交通安全规则强调,再到在寝室不使用违规用电器的温馨提醒,并融入瓯江学院的各类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宣传,全方位提醒大家务必守住安全防线。

  该短片由17广告学专业张玲同学牵头制作,谈到拍摄原因,她说:“我身边有同学因为去找兼职,交了所谓的保证金被骗,看到同学在一旁哭就觉得非常难过。又看到班级群里辅导员通报的其他一些被骗信息,数额还不小,就很想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加强防诈骗以及安全问题类的宣传,尤其对新生教育更为重要,于是就马上动员身边的同学一起开始策划,希望能够在开学前做出来。”

  从挑选歌曲模板、研究歌词押韵、录制歌曲、制作拍摄脚本、招募演员、拍摄制作……十几位同学风风火火的干起了这件事,历时三周完成短片的整体制作。

  “提高警惕,筑牢安全防线,学院也一直在通过讲座、活动、知识竞答等方式在日常的思政工作中不断渗透安全教育内容。学生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专业所学提醒身边同学们,也是非常值得点赞的一件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建蒙表示,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以及和谐校园构建的基础,学院也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常见校园安全问题,常态化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