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藤慧操,悦动越乐 朝晖幼儿园开展特色器械操创编大赛
2019-09-20 18: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早操活动是幼儿园一日生活的重要环节,作为提高幼儿身体素质的重要活动,它在发展幼儿基本动作、调节幼儿情绪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组织早操活动是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之一,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创编早操、丰富课程资源的积极性,朝晖幼儿园开展特色早操创编评比活动。

  此次创编评比活动邀请来了中国定向第一人郭申初、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袁朝霞、优秀退休教师陈曼倩作评审。

  早操比赛在小班组精彩的表现中拉开了序幕。老师们借助废旧的横幅以蚂蚁搬豆的律动游戏开场,颇具趣味性。之后以加入毛线和铃铛的圆圈为主,逐步发展幼儿的头部、躯干和下肢动作。最后通过猫捉老鼠的角色扮演结束早操,让小班早操在动静结合中达到运动效果。展示结束之后由教师代表向评审们介绍早操创编亮点。

  中班组带来了活力啦啦操。在展示之前教师代表分享了早操的创编思路。热身部分以孩子们喜欢的打电话游戏开始,队形自主松散,给孩子们自由放松的热身环境。之后的器械啦啦操,融入了锻炼头部、上肢、下肢等部位的基本动作,队形以简单的方针队列和圆形为主,且包含了小组合作互动的环节。最后在大灰狼抓小白兔的情景游戏中结束早操。

  大班的动感篮球操。以幼儿自主建构的形式开场,让孩子可以自由选择器械和同伴一起合作摆放。篮球操部分以拍球、转球等这些动作为主,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最后的放松环节给幼儿充分的自主发挥空间,让幼儿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充分的舒展放松。之后,教师们向评审介绍此次创编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