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新生告白祖国 “爱国奋斗”的大学第一课别开生面
2019-09-23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赞宇 赵曲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9月22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在全场5000多名19级新生嘹亮的歌声中,由军训师625位参训学员组成的红旗方阵依次摆出“中国我爱你”“七十周年”“爱心”的字样,深情告白祖国。

分列式表演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分列式表演开始,各方阵以最饱满的姿态入场接受检阅。他们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的动作精准划一,以如虹的气势展现出2019级新生青春洋溢的风采和蓬勃向上的面貌。

战地救护表演

  警报长鸣,一场小型战斗上演,攻方队员运用高、中、低三种姿势向前推进,在烟雾弹的掩护下熟练地施展着各种单兵战术,守方沉着冷静不断用跪姿、立姿、卧姿交替进行射击,由校航模队操控的模拟敌机俯冲投弹,战线上一片火海,硝烟滚滚。“进攻”结束后,救护队熟练地为伤员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抢救着伤员的生命,在战斗中绝不丢下一个队友。

战地救护表演 

  “本次汇演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首次将单兵战术、战地救护知识融入到军训中。”学校军训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40名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刻苦训练,生动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和生命的宝贵,和平来之不易。

  现场“匕首操”遒劲有力、流畅连贯,赢来观众热烈喝彩。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说,在十余天的军训生活中,5112名参训同学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项军训科目,强化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形成了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优良作风。他寄语新生们,要将军训中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与困难,勇担量大人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