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原原本本学思想、受教育 认认真真找差距、抓落实 浙江农林大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6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陈胜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浙江农林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在浙江农林大学历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该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反复强调。

  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浙江农林大学从9月11日开始正式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上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师生的嘱托和要求,将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转化为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精神动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剖析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共同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路径,抢抓乡村振兴、新农科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浙江农林大学党委提前谋划,在暑期组织中层干部等100余人分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开展集中培训,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学校专门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并开设“文件精神”“论述选编”“学习动态”“学习计划”“基层动态”“心得体会”等栏目,内容既包括中共中央印发的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也包括学校和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活动报道,提前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在学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全体成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进行专题研讨。大家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提高到确保党的政治方向对头、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的高度上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胸怀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浙江农林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各支部都结合各自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校校党委书记周国模等,分别深入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各学院班子成员一同学习、一同研讨。各学院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原原本本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等,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研讨,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学习研讨期间,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落实到位,切实把党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融入到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典型示范,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落实在前,为全体党员作出表率,并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典型的先进示范作用;勇于争先进位,彰显农林特色,在学习践行习总书记“三农”思想、“两山”理念、教育思想等方面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农林学科特色,主动对接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与临安区的合作共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实事;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群众路线,全力办好学校“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发挥支部作用,抓好工作联动,让支部唱主角,紧贴基层实际、支部特点抓推进,立足党员需求、师生期盼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一贯到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奋力担当的作为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文中图片由浙江农林大学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