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玉笛飞声 十载芳华 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竹笛进课堂”十周年回顾展示活动
2019-09-26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赵远利)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竹笛进课堂”十周年回顾展示活动。2008年,当竹笛第一次进入采一课堂,当第一缕笛音从教室传出,这悠扬的笛声悠悠扬扬地飘荡了十年。玉笛飞声,十载芳华,竹笛艺术之花在这方沃土生根、发芽、长大。

  此次回顾展示活动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江干区政协与教文卫体委副主任顾颖颖、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吴樟华、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家祥、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仲弘、江干区音乐教研员俞鑫红、杭州清韵乐坊负责人钟香海、自由音乐人和作曲家孙天强。同时,来自兄弟学校的音乐老师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笛韵悠悠·情颂祖国

  悠悠笛韵,情颂中华。一曲百人齐奏雄壮有力的《我和我的祖国》,让人心潮澎湃,心神激荡。她代表了采一三千多学子的心声——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玉笛飞声·十载芳华

  西湖春晓梦人间,笛韵悠悠碧荷莲。一曲《西湖春晓》,笛声婉转悠长,绵延回响,萦绕着无限的遐思与牵念。一支小小的竹笛,浓缩了采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汇聚了采一4D课程的精髓。副校长方卫成代表集团回顾介绍了集团竹笛进课堂十年的发展心路历程。十载风雨,付出了血汗和艰辛,也收获着丰饶。

  选择·弘扬

  六年时光,竹笛所带给学生是一项技能,更是对人格的涵养与滋润。十年坚守,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了采一校园。竹笛,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命,成为了相伴于左右的知己。

  磨砺·芳华

  十年磨砺,十年坚守。竹笛进课堂经历了三个阶段:2008年-2011年课题引领课堂实践;2012年-2015年形成课程,搭建平台 ;2016年至今特色发展,形成品牌。十年磨一剑,竹笛在采一这方沃土生根、发芽,壮大。回眸十年的风雨历程,这真是一个大胆且充满挑战的选择。

  著名箫笛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教师杜如松老师作为采一的艺术顾问,他和弟子们的一首首天籁般的乐曲,让我们领略了传统乐器竹笛的无穷魅力。

  坚守·超越

  小小竹笛焕发出巨大的魅力,彰显了文化自信。选择竹笛,一路走来,听一听一直关心支持采一各位专家的心声吧!竹笛进课堂,只有逗号,没有句号,采一将会在他们的引领下,朝着美好的诗意和远方继续前行!

  十年间,采一的音乐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竹笛进课堂,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艺术之窗,也为教师们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四方论坛

  与会各位嘉宾和专家畅谈采一十年竹笛进课堂历程和感想。

  领导关怀

  十年的坚守离不开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和支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作曲家、采一校歌作曲刁玉泉先生对学校竹笛进课堂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殷切祝福艺术之花在采一绽放得更加绚丽。

  小荷才露尖尖角,西湖荷花始盛开。江干区政协与教文卫体委副主任顾颖颖也是采一曾经的副校长,她的讲话有温情的回忆;有满满的赞誉,也有殷切的希望,也给了采一继续前行的力量。

  十载流年,笛韵悠悠,情满校园。 从最初选择竹笛的那一刻起,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就相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年来,集团以荷花高洁清雅的特质推动育人内涵发展,将“荷文化”所承载的“正直、自信、灵动”品质植根于每一位师生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