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庆祝建国70周年 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6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孙小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萦绕着整个校园,满满的爱国情怀在心中回荡。为了庆祝祖国70周年,9月25日下午,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培智学校,主要招收智力障碍儿童,包含唐氏综合症、自闭症、脑瘫等。由于孩子们的认知障碍和沟通交流障碍等,也许孩子们不能用华丽的辞藻、优美的歌唱、精美的画工庆祝祖国生日,但他们依然非常努力,用朴素纯真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活动在主题微课《我与祖国共成长》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上课!今天你们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你们知道红领巾象征着什么吗?让我们来看看它是怎么引领着我们成长的吧!”学校37年的历程,一张张旧照片,忆起了那些年小小“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的温馨画面。

  瞧!孩子们拿着一张张自己手工制作的地图拼图,拼出了完整的中国地图——《我的祖国》,那样辽阔,那样壮观。

  “这是我画的,他们是我们班的同学,有潘承颖、徐新羽……,我们都在向国旗敬礼。”“这是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弟弟,都向国旗敬礼……”“我们画的是和平鸽,还有国旗,我们想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这是天安门阅兵仪式,我也想去……”一幅幅绘画作品《国旗》,画工虽然稚嫩、语言虽然简单,但无不表达着对国旗的敬爱。

  一首器乐奏唱《国旗国旗真美丽》中,孩子们用质朴的音调,用纯净的木琴声,用清脆的嗓音,唱出了他们心中最美的国旗。

  最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伴着动人的歌声,全场舞动着国旗,点燃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

  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正值建国70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热爱国旗,增强民族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