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场面超燃!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军训汇演“花式”列队诠释爱国情
2019-09-27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国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嘹亮的歌声中,3600名2019级新生依次摆出“1949—2019”“70”“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等字样和图案,用青春深情告白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7日上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展示活动中, 3600名新生组成了50个方队,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军训成果。

  女子匕首操遒劲有力、流畅连贯,赢来观众热烈喝彩;军歌嘹亮,英姿铿锵,展现出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面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学子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凝结成巧思,融入此次汇报表演中。伴随着音乐节奏的更替,随着一幅长21米、宽14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3600名新生用不断变化的队列,依次摆出“1949——2019”“70”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等字样和图案,在全场《歌唱祖国》大合唱中挥舞国旗,激发出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对祖国美好发展的殷切期盼,献上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该校党委书记宋富军说,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军训内容加了很多这方面的元素,让同学们深知每一个人都与祖国血脉相连,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十余天的军训生活中,3600名参训同学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项军训科目,强化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形成了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优良作风。他寄语新生们,要将军训中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与困难,勇担纺服人的历史使命。

  此次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经评比考核,共评选出3个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奖,16个团体综合评比先进连、16名优秀军训教官以及212名优秀军训个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年,该校还将举办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大学适应教育等系列入学教育讲座,激发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爱校情怀和感恩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