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迎变!西湖高级中学联手杭城名校,融合美术特色,开启新征程新篇章
2019-09-29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赵媛媛)2019年9月28日上午,“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合作办学,签约揭牌仪式在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举行。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建平,西湖区副区长钱志清,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培新,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陈萍,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华松,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书记、校长王靖宇等领导出席,西湖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高一年级学生及高二美术班的学生与家长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区共携手,两校同协作,联手共建美好教育

  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在活动中致辞。高区长首先代表西湖区委区政府,对合作办学协议即将顺利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西湖区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区长指出:首先,两校合作办学是一件继往开来的大事,希望市区携手,把大事办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群众期待,全面推进全域优质均衡发展的美好教育。本次两校合作办学,是一次跨区域、跨层级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创新尝试,是一件贯彻省市教育工作战略、顺应教育发展趋势、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期待的大事。期待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把合作办学这件大事办好,打造杭州教育的一个新亮点、一张新名片。

  第二,两校合作办学是一件珠联璧合的好事。希望两校同心,把好事办实。借本次合作办学的契机,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教育质量,实现“1+1>2”的“化学反应” ,真正把好事办实,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学生家长安心。

  第三,两校合作办学是一件开山辟路的难事。希望大家合力,把难事办成。在看到合作办学美好前景的同时,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两校管理模式存在差异,教学特色不尽相同,在今后的磨合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衷心期望市教育局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西湖教育事业,区教育局、两校全体教职工,包括我们的学生、家长,大家齐心协力,把难事办好,共同打造杭州市合作办学的典范!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建平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杭州市教育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办好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为己任,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不断完善高水平教育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名校教育集团化办学。

  希望学军中学主动作为,把西湖高中当做一家人,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学生互动、教师交流等方面给予西湖高中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指导和帮助,让西湖高中真正融入学军教育集团这个大家庭。

  希望西湖高级中学借力发展,依托学军中学优秀的校园文化、先进的办学理念、知名的品牌资源、强大的人才优势,结合西湖高中实际,努力把西湖高中建成一所环境一流、硬件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在杭州市乃至浙江省有影响力的一流学校。

  市教育局将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为两校的发展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把学军中学和西湖高级中学的合作办学打造成为跨层级跨区域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典范。

  共饮西湖水,同筑西湖梦,两校正式签约揭牌

  杭州学军中学陈萍校长与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王靖宇校长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上台签署合作协议,并互换协议文本。之后,两位校长共同为“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揭牌。

  揭牌仪式后,陈萍校长为两校合作发言,她指出,西湖高级中学和杭州学军中学共饮西湖水,同筑西湖梦,两校交往本来就源远流长,两校都推崇学生的全面发展,都注重学生的未来。今后,我们将从更高的发展目标、加强两校合作教研及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促进两校相互交流学习等三个方面深入合作,从而实现两校深度融合,为切实响应落实杭州市教育局推进“美好教育”建设的要求,为更好地贯彻实施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精神,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杭州尽一份力。

  随后,王靖宇校长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今后,我们将携手步入相互协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期,翻开两校教育发展新的篇章。但是,这仅仅是我们工作的开始,如何更好地融入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提升我们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课题。2019年,在西高的发展史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通过我们一步步的努力,一定能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推进西湖教育“全域优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高添保实,美术显特色,美术园正式开园

  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建平,西湖区副区长钱志清,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培新,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华松,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校长王靖宇共同为西湖高级中学“美术园”开园启动!七位领导每人手持一个彩沙壶,一起将七色的彩沙浇灌在我们的启动台上,伴随着色彩绚烂的彩沙和激动人心的音乐,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美术园”正式开园!

  启动仪式后,王靖宇校长带领其他几位领导参观我校美术园。在绘画广场的手印墙上,高国飞区长首先印上了自己的手印,随后,其他几位领导及我校所有美术生均印上了自己的手印,让美术园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发展新篇章,师生同台庆,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签约活动在学生《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激情开幕,带着全场进入隆重又热烈的活动现场。歌曲《那段时光》、民乐演奏《风华》、师生同台健美操,在签约活动中精彩亮相,展现了两校师生多才多艺、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伴随着新中国七十年的腾飞路,西湖高级中学也走过了六十六年征程,在此期间西湖高中培育了大批的优秀人才,赢得了学生和社会的尊重与爱戴。今天,我们共同见证并书写了西高校史的全新篇章,它也将永载西湖教育发展的征程列车,不断携手迈向美好教育、全域优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013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