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及收听收看庆祝大会活动
2019-10-01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鑫 吴晓燕)10月1日早上,杭师大在仓前校区南大门国旗台举行庄严、简洁的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书记陈春雷作国旗下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主持仪式。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秋雨披上仓前校区,但挡不住师生的热情。师生们饱含着自豪和激动,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9点半,王利琳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全场师生肃立脱帽,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庄重的氛围中高唱国歌。随后,现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借此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陈春雷在国旗下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全体师生要在逐梦征途中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前行、担当实干。新时代的教师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勇攀科学研究的高峰,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学们要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发展自己,提升自己,在知识海洋中遨游,在社会锻炼中磨砺,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实时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的盛况。

  观看庆典的师生心情无比激动。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教学卓越奖获得者、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教授丁贤勇表示,7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从解放初开展全民扫盲到普及义务教育,从一个大部分人无法记账读报的文盲大国,一步步建设成为一个近2亿人接受过高等教育、近80万人拥有博士文凭的教育大国,国民文化素质获得了极大提高。今后,新中国的教育将继续向着成为教育强国这一目标迈进,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提供超强动力。

  教学卓越奖获得者、理学院教授叶立军看完直播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奋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他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说:“我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为中华大地56个民族优秀儿女的辛勤奋斗而自豪,我更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而自豪。作为一名从教30年的思政课教师,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18’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立德树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忠诚的爱国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该校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王旭青说:“怀有初心,我们就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杭师大创一流而努力,为这座美好的城市乃至世界贡献更多更美的中国色彩。祝福伟大祖国。”

  在认真看完阅兵仪式后,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夏卫东表示,70年的风雨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新时代高校的人才培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彰显马克思主义办学底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赵定东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困到富裕,从落后到现代化,“我们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这个过程是我自己亲历的,也是我的同事们经历过的,我们很骄傲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也坚信中国会一天比一天美好。”

  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杭师大图书馆馆长王慧中说,新中国的成立结束了近代中国屈辱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在此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曾获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的教育学院研究生茹姿韵在看完直播后表示,隆重庄严的阅兵庆典给她留下最深的感触是“一个个方阵整齐又雄壮的步伐就好像踏在了我的心尖上,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踏踏实实钻研学业,做最好的自己。”

  “新中国是无数英雄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吴诗涛说,70年峥嵘岁月,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各类战机掠过天安门广场,内心热血沸腾,此生无悔入华夏,我是炎黄子孙,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加美好。”

  来自韩国的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LEE UNHAN是第一次看中国国庆节的阅兵仪式,他说:“百闻不如一见,看到视频中军人们整齐划一的步伐还是给我带来了巨大震撼。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我更加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与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