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师生观看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
2019-10-03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巧芝)10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学校广大师生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大会盛况、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学校党委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老同志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越秀校区第一报告厅、智慧教室、创业蜂巢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并在越秀、梁林和平湖三个校区的教室、活动室、学生党员之家等场所设立了二十多个收看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工委也通过党支部、党小组等形式组织师生收看,还有不少师生自发通过网络、手机等媒介进行收看。

  大家一致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欢呼点赞,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的诞生地大学的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认为,回望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来之不易;回望70年砥砺奋进、跨越发展,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大伟业。嘉兴学院作为在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汇聚勠力同心、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努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办学使命,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着力培养善于创新、勇于奋斗、乐于奉献的时代新人;要自觉践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精神,着力营造“求是求真求正”校风,对标对表两个“三步走”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祖国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长盛颂恩表示,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倍感振奋;听了习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他指出,壮阔七十年,我国高等教育砥砺前行,从全部在校生不足12万人到规模世界第一;从学苏联、学欧美到扎根中国大地;从扩招提质到全面内涵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现代化之路。作为高等教育的一份子,七十年来,嘉兴学院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锐意进取,书写了一部兴学报国的奋斗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盛颂恩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我们将继续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大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为国育好高素质人才;将继续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扎实推进应用型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度;将继续以高教强省为使命,全力以赴提高办学水平,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不负人民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嘉兴学院陈省身教师成就奖获得者,嘉兴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建筑工程学院蒋元海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一国家荣誉,既是对我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为党为国育人育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大会。”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从教33年来,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教育改革发展波澜壮阔,建设教育强国稳中有进。‘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将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用一生的努力坚守党的教育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嘉兴学院陈省身教师成就奖获得者、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小晶教授表示,她从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感受到、也亲身体验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作为平凡岗位上一位高校教师,她将继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满腔热情,潜心教书育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钰说,今天是祖国母亲70周岁的生日,70年的风雨兼程成就了今天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审视自己,立德树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她将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精神,努力培养具有高尚人格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文法学院吴燕老师表示,祖国的发展强大令人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的诞生地大学的思政辅导员,她将努力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做好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承担起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

  嘉兴学院学生会主席,医学院药学161班郑家立说:“祖国的发展强大令我们骄傲,我们也要努力为国争光。作为党的诞生地的青年学子,我们将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奋斗刻在祖国的大地上;将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砥砺首创的品格,奋斗的意志和奉献的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丰富的知识撑起逐渐丰满的羽翼,为实现中国梦积蓄更持久更坚强的力量。”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191班包敏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她将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严于律己,做实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助力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作为红船旁的学子,她将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学识、有仁爱的好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