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当时 浦江中学举行建校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9-10-08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巍巍仙华,浩浩浦江,钟灵毓秀之地传文脉薪火;重德尚学,求实创新,山水书画之乡育栋梁俊才。诞生于烽火狼烟之中,崛起于改革开放之际,腾飞于全球化浪潮之中,婺州大地上,一颗璀璨明珠正熠熠生辉,它就是,浙江省浦江中学。

  八十年栉风沐雨,换来桃李芬芳。10月6日,浙江省浦江中学迎来“八十正青春,一九看风华”建校八十周年纪念活动。迎国庆,盛世佳节同奏时代凯歌;聚浦江,恩深情笃共谱母校新篇。

  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 八秩弦歌不辍

  浦江中学创办发展的历史,映射了浦江社会变革迭进的过程。1939年,时任浦江县长的金平欧痛心青少年因时局动荡失学,倡议创办了浦江中学的前身——浦江县县立战时初中学生补习学校。八十年来,浦江中学走过解放,走过改革开放,走向全新的时代,师生同心同德,上下协力,使浦中腾飞在浙中大地上。

  八十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上,纪录片《八十文脉长,一九桃李芳》首次公映,一帧帧,一幕幕,回溯浦江中学创办发展的点滴。画面中熟悉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再次将大家带回青涩的求学时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同学间的嬉笑打闹仿佛也从未远去,校友们惊喜地笑了,却又渐渐红了眼眶。

  走过炮火隆隆,走过百废待兴,走过校址迁移,浦江中学终于迎来了崛起腾飞。短短的二十分钟的纪录片,既回顾了辉煌成果,又展示了新浦中人的风采,所有人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芝兰满庭 桃李盈门 情深义重谢母校

  八十年沧桑砥砺,浦江中学迎来送往一批批学子。童话大师洪汛涛、人物画大家方增先、工程院院士何新贵、心血管专家郑秋甫、文津图书奖得主朱祖希、遥测技术专家张其善、武直-10直升机研发者吴承、水下滑翔机深潜纪录创造者于耿、首颗海洋卫星研发者杨文鹤……浦中人上九天,下五洋,在各行各业大展拳脚,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新入校门的少年,五湖四海的浦中人齐聚一堂共贺母校八十华诞。95届校友张骞作为校友代表致辞,道出了对母校的深情告白;部分海外的校友虽然不能亲自到场,也发来了视频,衷心祝福母校;校园里随处可见学子们写给母校的三行情诗,言浅意深,字短情长,道不尽的是对恩师的感恩,对母校的思念。

  让校友们感到惊喜的是,许多已经退休的浦中老教师今天也回到了校园。虽然退休多年,但是看到曾经教过的学生,这群老教师基本都能认出来,让学生们倍感暖心。在浦中,他们贡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在学生身上,他们沥尽心血。今天,学生们为他们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浦中以及国家教。

 

  悠悠岁月 深深祝福 精彩表演贺华诞

  看着热闹的校园,浦江中学校长陈建浦代表全体师生,感谢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祝福。忆往昔硕果累累,来之不易,立当下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这浦中八十岁生日之际,陈校长充满感慨,也充满信心。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亲莅致辞,祝贺浦江中学历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浦江校友在金华市、浦江县的建设和发展中作出的不凡贡献,也祝福浦江中学在未来能够不断进步,再创辉煌。

  各高校、兄弟中学也发来贺信,为浦江中学庆生,希望同浦江中学共同进步,继续奋战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

  学校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以及知名校友杜翔、徐笑红等人带来精彩讲座,为活动添色不少。

  为了祝贺浦中八十华诞,为了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浦中校友和亲朋,学校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表演。无人机升上天空,将这一喜讯遍及四面八方;校队带来了校歌合唱、舞蹈表演,为大家展示了浦中近年来在艺术展演上的不俗实力,收获了阵阵掌声;独唱歌曲《往日时光》将大家带回了美好的校园时光,师生诗歌朗诵《最美的遇见》,勾起了大家心底永难忘怀的师生情谊。

  经历过动荡中办学,浦中师生深知,只有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才有教育事业的繁荣昌盛。大会上,浦中师生为祖国献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祝福祖国。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浦中邀请历届校友共同举行传旗仪式,红色的旗帜在校友代表手中相继传递,代表着浦中精神、爱国精神在浦中人身上代代相传。

  电子签到 扫码直播 科技点亮校园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浦江中学也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智慧校园,以科技打造服务细节,让校友倍感惊喜。

  现场,校园只需要出示电子邀请函即可签到,既简化了繁重的接待任务,既简化了繁重的接待任务,又有满满的科技感;校园里随处可见二维码,扫一扫,即可进入活动页面,使用会务导航熟悉大会流程,挖掘现场亮点;还可以通过直播随时关注现场,即使不在场,也可以随时随地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氛。

  穿梭在校园里,校友们感受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教学楼更美观了,教学设备更先进了,跑道更宽敞了,校友们既感慨又自豪。和老同学们一起走过上课时的教室,运动过的操场,细数记忆中的美好时光。

  浦江中学扎根浦江,从浦江的山水中汲取灵气,和浦江的发展紧密相关。八十年来,浦中校友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浦江中学坚持“五育并举、兼容并蓄”的办学特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八十年岁月绘成华彩篇章。未来,浦江中学将继续奔竞不息,继往开来,如滔滔浦阳江一样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9497381 2016-09-01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