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兰中学这场体育盛会 上演新中国70年发展的波澜壮阔
2019-10-09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袁小航)今日上午,杭州市建兰中学第九届“建兰杯”体育节暨第20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发展主题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建兰中学的学子们发挥想象,沿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长与发展的历史脉络,从开国大典、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一路走来到一带一路、杭州G20峰会、展望2022年杭州亚运会……每个班的开场节目都展现了70年来国家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一路艰辛和砥砺前行。
  青兰学社组成的国旗队、体育组的校徽队、红旗队、鼓乐队、家委会队以及各代表队方阵展示之后,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先生宣布运动会开幕。他对本次创意无限的开幕仪式表演以及建兰的体育课程发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他希望每位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振奋精神,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希望学校坚持体育精神,将德育工作贯穿于体育教学中,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就是神圣的火炬传递仪式。由周涛、张青晓、李胜男和潘飞鸿等四位老师以及沈哲浩、郑睿琪、俞果、项马城等四位学生组成的队伍,在全场瞩目中接力火炬,最后交到饶美红校长手中。
  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严诗敏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建兰学子。徐东香讲述了自己运动生涯,她告诉同学们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敢于追梦,勇于挑战自我,每个人都是那个追梦人;严诗敏也回忆了自己2006年夺冠的故事,说起了建兰的赛艇队,用自己的坚持和赛艇队的成绩表达出建兰梦。她们共同祝愿建兰学子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昂首奔跑在运动会的赛道上和生命的征途中,跑出精彩,跑出辉煌,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因为现在的孩子距离那个年代比较遥远,我们通过这样历史再现的方式让他们能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壮大,向祖国表达我们的敬意。”饶美红校长说,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一路走来艰辛与不易,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争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9-1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