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秋游活动:塔与火车的秘密
2019-10-09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王赛华)从池塘掬一捧清凉,从果园捎一股醇香,从草地撷一片落叶。你瞧!秋来了,唱着一首金色的歌……
  在秋天这个最美的季节里,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探访秋天——走进白塔公园系列活动。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白塔公园,了解火车和杭州塔的历史。秋游活动结合祖国妈妈的70周年生日,同时落实好我是“杭州小主人”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季节特点的基础上,更能够了解杭州特有的文化传承。与此同时,结合秋季毅行活动,背上小背包,学习自我管理,让孩子们游戏的同时,又能得到身体的锻炼及习惯的养成。
  嘟嘟:“我们秋游要去白塔公园,今天我听郑老师说了那边有小火车!”
  朵朵:“真的吗?我最喜欢托马斯了!那边有托马斯吗?”
  乐乐:“不可能!托马斯又不是真的火车,我知道去上海的时候坐过火车。就是动车,妈妈告诉我是叫‘和谐号’!”
  孩子们拿出纸和画笔立马行动了起来
  “你看我画的是在一个天气很好的日子里,我邀请了我的好朋友小狗和小兔子一起去坐火车,小火车在轨道上轰隆隆地开着,火车外面有很好看的风景,我们都非常的开心!”有小朋友分享道。
  郑老师:“小朋友们设计的火车好漂亮呀!那我们再一起来看看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火车吧!”
  我们看了各种各样的小火车,它们都长得不一样,有绿皮火车,也有商场里的小火车,还有速度最快的动车……
  孩子们发现不论火车长什么样子,他们的轨道都长得一样!
  “火车的轨道很长很长,中间还有一条一条的杠呢。”
  “没有轨道,火车就开不了了!”
  孩子们对火车的轨道展开了各种猜想,孩子们自己设计的火车轨道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在晨曦里,孩子们踏着清新的露珠,呼吸着初秋的气息漫步在白塔公园的小道上。白塔公园是京杭大运河的一个端点,它拥有108年的历史,是杭州第一条铁路的始发站。
  孩子们一边体会着古老铁路带来的神秘感,一边感受着毅行徒步的乐趣。
  玩游戏——这自然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活动,吹泡泡、拉个圆圈走走、红灯行绿灯行、球球哪里跑......那么多孩子们自己计划的游戏,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啦!整个白塔公园,只听见孩子们的欢笑声在空中回荡。
  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空地上,孩子们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和凉爽的秋风,唱诵着秋天的儿歌,感受着秋天的美景,分享着美味的食物。
  这儿叫白塔公园,那一定有白塔吧!火车有多少个轮子呢?铁轨有多宽呢?带着对火车的想象和好奇,孩子们都打算来看一看真实的火车是什么样的! 
  孩子们好奇地看着白塔,数着白塔一共有几层。
  “1.2.3.4.5我知道有五层!”
  “我看明明是十层。”
  “我觉得这个白塔这么高肯定有一百层”
  快乐的秋游结束啦!但是东新幼的孩子们对大自然变化的发现和对生活的探索一直都还在继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