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借红色东风 扬教育远帆
2019-10-11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 通讯员 徐小灵 余晏吉 蒋萱)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何出发;无论身处何方,都要保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角在高校吹响,浙江财经大学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里遍地开花。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0月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结合深化“担当作为、宗旨意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全体干部、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承担、乐于作为。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会议中指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作为高校,应当始终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高校干部,应当以钉钉子精神抓“红色思想”工作落实。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浙财大将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方面着力,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组织生活,抓好教师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这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理解不仅需要高校内部深入探讨,还需要高校间对于新思想的交流沟通,互授经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为教授,应邀在研讨会现场作《双带头人促党建,科教协同育优才》专题报告。陈为教授在报告中谈到,高校应当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校教师党支部为依托,完善建设标准,强化教育培养,深化改革创新。

    浙江财经大学通过积极探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牵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及时把政治素质好的骨干教师培养发展为党员,把专业基础好的党员教师培养发展为教学科研骨干,做好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工作,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黄建新分别作交流发言,从深化“党建领校”,做好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的工作建议畅谈了学习体会。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森和人文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智斌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等作汇报发言。

  立足财大,“明德笃学 经邦济世 崇实创新 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关乎个人前途,也紧贴时代脉搏。立足中国,正是无数如水滴一般的财经工作者、研究者,为波澜壮阔的中国经济大海奉献力量。新时代的浙财大学子们必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伟大时代,为共和国发出青年之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