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绿苑幼儿园:小伢儿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10-12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刁佳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国公民的价值准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恰逢金秋,嘉绿苑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便开启了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探索,一起来看看吧!
  聊一聊——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是什么意思?我们应该怎么做到文明?什么是公正?作为幼儿园小朋友我们可以怎么样爱国?大家一起聊一聊,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词汇,说出自己的理解,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富强:有的说“富强,就是我们很强大!”有的说“我们生活条件好了,很富强!”
  民主:有的说“民主,就是少数服从多数!”有的说“很多游戏需要投票来决定,很民主!”
  文明:有的说“文明,就是不在孕妇身边抽烟,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唱歌!”有的说“文明,就是去朋友家做客不能大声吵闹!”
  和谐:有的说“和谐就是共同爱护地球家园!”有的说“大家一起跳绳,很和谐!”
  自由:有的说“自由就是想和谁一起玩,就和谁一起玩!”有的说“自由,就是和好朋友一起在小区游乐场快乐地玩耍!”
  平等:有的说“平等,就是大家一起出力!”有的说“天平的两边一样高就是平等!”
  公正:有的说“用剪刀石头布做决定就很公正!”有的说“法官是最公正的人!”
  法治:有的说“法治就是警察抓小偷!”有的说“法治,就是做了坏事就要被警察抓走!”
  爱国:有的说“爱国就是热爱我们的五星红旗!”有的说“爱国就是热爱我们的地球,好好保护地球!”
  敬业:有的说“敬业就是好好地做工作,警察叔叔辛苦地指挥交通!”有的说“敬业就是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做早操!”
  诚信:有的说“诚信就是答应老师升旗时站好,就要说到做到!”有的说“诚信就是答应了别人帮助她整理图书,就要好好整理!”
  友善:有的说“友善就是和妹妹一起好好玩,不打架!”有的说“友善就是大家一起友好相处,一起做游戏!”
  画一画——分享小经验
  将自己的理解画下来,跟幼儿园里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一起分享自己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经验,大家一起学习成长!
  唱一唱——传播正能量
  一起听一听、唱一唱《二十四字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在心里,用在日常生活中,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将正能量的歌声唱起,孩子们是最优秀的接班人!
  国家、社会、社会主义、价值观,点点滴滴地融入在孩子们的校园与社会生活中:升国旗中对国旗的敬畏,游戏中与同伴的相处,对警察、法官的崇敬……用心去聆听、体悟、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种子会在小伢儿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会使他们在未来更远的生活中受益多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