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惜粮食,从我做起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19-10-12 17:17:00
中国教育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邓科丹)10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幼儿深刻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及文明勤俭的好习惯,激发孩子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以“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为主题的 “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图片讲述《饥饿的非洲》,让孩子们明白粮食是我们生存的根本,产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其次又通过认识各种粮食,利用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知道粮食种植的不易和食物的重要性。大班的哥哥姐姐还画了很多爱惜粮食的宣传画,告诉弟弟妹妹们也要学会爱惜粮食。

  同时,老师通过讲解、示范等形式让幼儿学习安全进餐礼仪,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安静、文明进餐。活动中教师重视幼儿自身的感受与体验,有效地将“爱惜粮食”的意识扎根于幼儿心中;园方还请家长配合在家培养幼儿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争当“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世界粮食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幼儿知道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更将节粮、爱粮的理念传送给每一个孩子,促进孩子们把“世界粮食日”的环保理念植入心中,把绿色生活落实到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