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总结经验,开启征程 长青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2019-10-14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吴晔/文字 张凌琦、付吉娜/摄影)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队员养成教育,培养队员的组织、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少先队代表大会的组织优势,发挥少年儿童的主体作用,增强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吸取广大少先队员的心声,解决少先队员关心的实际问题,促进少先队组织蓬勃发展。10月11日下午,杭州市长青小学召开2019学年少先队代表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火炬,固本浚源,创新发展”,在飘扬的大队旗下,伴随着激越的乐曲,护旗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队旗,少先队员们嘹亮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杭州市长青小学少先队代表蔡卓尔向大会献词,他表达了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骄傲感,作为一名求知学子的自豪感。同时,告诉全体队员在家在校如何发挥少先队员的主人翁作用。大队委员周钰做上一年工作汇报,并展望未来,讲述新时期少先队工作发展方向。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的盛会,提案是少先队员代表履行好自己职责的重要途径,更是广大少先队员参与学校管理的有效形式。本次少代会共收到38条提案,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现场做了解答。

  杭州市长青小学傅莲副校长宣读了候选名单,并通过与会代表举手通过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少工委委员名单。

  杭州市长青小学党支部赵王琪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学校少工委将及时研究和协调少先队重要工作,广泛向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征求意见与建议,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时刻准备着。

  学生处陈思羽老师宣读了2019学年新一届大队委员、大队干事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2019学年新一届大队委员、大队干事进行了授标仪式。

  在2019学年火炬铜奖的争章考评中,22名队员通过不懈努力获此殊荣,与会领导为本届铜奖队员颁发证书。

  “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手握右拳,站在队旗下,在校大队辅导员陈思羽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呼号。在退旗曲的音乐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长青小学2019年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少代会是全校少先队员的节日,在这样的盛会里我们祝愿小雏鹰们,快快练就过硬的本领,满怀信心去迎接挑战。共同托起美丽中国梦。希望全体队员和辅导员们以本次少代会为新的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立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杭州市长青小学2019年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不仅是对这一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情况的总结,更是开启了学校少先队工作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