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共育,共筑成长梦 长青小学家长智慧课堂又开课啦!
2019-10-14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李秀群 董颖)初秋的天带着丝丝凉意,但长青小学三塘校部的阶梯教室里却满满热情,原来是长青小学家长课堂又于10月9日又开课啦!讲座的会场座无虚席,家长们翘首期待。本次智慧课堂活动,学校邀请到了杭州新东方幼少儿事业部家庭教育项目发起人、亲子阅读推广人,高级(青少年)叙事生涯规划讲师,国家“十五”课题6S学习策略讲师徐静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分享关于亲子沟通,情绪管理的“全脑教养法——儿童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风趣的徐老师以一个案例将家长带入了情绪管理的情境中,并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孩子的情绪,形象生动地为家长们示范了应如何更好地观察、判断孩子的情绪和兴趣。精彩、生动而实用的分享,引得家长们频频点头赞同。

  众所周知,情绪是一种巨大的能量。如何面对孩子的情绪?如何帮助孩子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讲座中,徐老师的全脑教养法和情绪管理法,打开了在座每一位家长的视角。大脑的基本构造和基本概念这些复杂的脑科学知识在徐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讲解、实例运用里,显得格外简明、易懂,为家长们了解孩子个性、关注孩子情绪、处理亲子关系提供了理论依据。

  家长们听得分外仔细,一边听,一边还认真地做着笔记,把徐老师说的每一个方法、技巧都记在本子上,印在脑子里,刻在心里。

  徐老师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详实的科学数据、成熟的理论佐证,让家长们从结合脑知识、了解孩子思维发展方式出发,到家长自身情绪管理,直至对孩子情绪管理问题进行思考。使家长们真正意识到,不良的情绪管理会极易导致自己的负面情绪向孩子宣泄,而这样的宣泄会对孩子心理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甚至产生损害,严重的话会使其性格产生一定缺陷,对其终生带来消极影响,同时亲子关系也会遭到难以扭转的破坏。

  聆听讲座后,家长们感触颇深:合理情绪管理对家庭、对自身、对孩子都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要想做合格家长远比想象中要困难许多。大家也暗下决心,不断学习,调解自己的情绪,做智慧的家庭教育。长青愿成为家庭教育的重要支持力量。

  家校共育,共筑成长梦,静待花开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