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凤凰幼儿园这不一样的课堂是奶奶老师和孩子们思维的碰撞
2019-10-14 14: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编辑 柏婵娟)奶奶老师又来凤凰幼儿园了,奶奶老师是谁呢?凤凰幼儿园的老师是这么说的:奶奶老师是一位充满智慧与能量的老师,听她的课堂就是一种享受,感觉自己也浑身充满能量。她就是浙江省首批幼儿园特级教师,南师大客座教授——朱静怡。
  朱老师的课堂没有花哨的东西,但她的每一句话都有实际的教育寓意。杭州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呢?旅游城市,杭州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游客来玩呢?一个问题让孩子们说起杭州的是滔滔不绝,有的孩子说说:“因为杭州花美”、“杭州灯光秀漂亮”。有的孩子说“杭州不像美国一样暴乱,安全”。还有的孩子说“杭州有很多的高楼大厦”。最主要杭州有一个美丽的西湖。
  当孩子们说完,朱老师让孩子们选择自己最喜欢一种景的进行分组作画,孩子们画好了,朱老师说:“我家就住在西湖边,我特别喜欢西湖,看看奶奶能不能把西湖画出来。这是什么颜色?什么线条?”朱老师一边问一边作画,将绘画的技巧:远近、勾线、重叠、色彩等都融入到示范中,再结合孩子们绘画作品进行讲评,让孩子对于绘画技巧的把握有了自己的感悟。在课后延伸活动中,孩子们在自己原有的画上进行再创作,这又是一次绘画能力的提升。
  这次的活动朱老师给其他幼师们的最大感受是吸引孩子,专注学习,是一次次智慧的思维碰撞,促进孩子深度学习。大二班的孩子们在与奶奶老师分手时纷纷拉着奶奶的手约定:奶奶老师,您下次还要来哟!朱老师笑着说:奶奶一定来,因为奶奶实在是太喜欢你们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凤凰幼儿园游学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