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要上杭剧大舞台 天杭教育集团助学生圆舞台梦
2019-10-16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10月14日,从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三校区脱颖而出的19支合唱团齐聚天杭校区唱吧。这里环着走廊,架着钢琴,是孩子们放声歌唱的开放式音乐领地,今天将唱响给祖国的颂歌。

  809班的师生同唱《保卫黄河》,三部轮唱,气势恢宏,展现了浓浓的爱国情和天杭师生情;403班《游击队之歌》以歌曲加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视觉和听觉的盛宴;908班的《花开的天堂》多声部合唱和808班《少年中国说》的说唱结合,将家国情怀融入歌曲中,展现了天杭学子扎实的音乐功底;低年级小朋友将唱跳结合,109的《卢沟谣》用童声拂去五千年的尘埃,用童心汇成明日磅礴前行的巨浪。

  除了精彩的节目,现场还有许多感动的瞬间,百忙之中跨校区指导的老师,“妈妈”一样的班主任们,专门请假为孩子们做后勤的家长,带病坚持的领唱,展现了天杭人团结一致,不分你我的凝聚力。

  一年级的黄语嫣小朋友开心道:“以前我们幼儿园从来没有这样唱过歌,真的太好玩啦!”;三年级的莫岩同学不仅感叹:“从初赛开始,我们班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在音乐中成长,也提升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音乐老师姜莉激动地说:“作为音乐老师,能看到全校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唱歌的活动中来,而且歌声这么优美、编排都这么用心,感觉很幸福”;集团邱曙光校长对本次活动赞叹有加:“这样的校园是有活力的!”

  据了解,学校将选拔出2-3支综合实力最强的队伍和天杭之声合唱团一起登上杭州大剧院的舞台。采撷一缕阳光献给祖国,高唱一曲颂歌献给祖国,每一个天杭学子走出课本、走出课堂,唱出对未来的憧憬,唱出梦想的色彩斑斓,真正在活动中获得了幸福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