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弄潮健儿逐梦青春,主题教育不忘育人初心
2019-10-17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 通讯员 李雯 韩宇昂)在浙江财经大学成立45周年之际,浙财学子以弄潮儿的逐梦姿态在钱塘江畔展现青春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结出了育人新果实。

  “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财大精神助力浙财学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浙江财经大学的何峻毅同学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100自由泳项目中夺冠;何峻毅和洪金龙同学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分别获得男子4x100混接力赛冠军和男子4x200自接力亚军;徐蔚然同学获得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子甲组200米蛙泳冠军。

  钱塘江畔,浙财游泳健儿的辉煌离不开浙财体育的培养。“浙财对体育基础设施的完善与师资力量的强化为校游泳队屡获佳绩提供了坚实保障。” 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队的队员鲍香雨这样说道,“在浙江财经大学45周年校庆之际,浙财体育人也定将以更多元化更成熟的方式来推进体育建设,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那么,高强度的体育训练是否会影响学习呢?马嗣尧曾经是游泳队的一员,已经毕业。回顾在学校的四年学习与训练的生活,他说:“日复一日的训练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让我拥有了更自律的生活作息和锻炼了意志力。在浙财,知识不只是课本上的,也在我们实践学习的各个方面。每次训练比赛都是非常棒的开阔眼界和学习优秀技术的机会,不仅没有影响我们的学业,还教会了我们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让我们能够带着自己的梦想,展现青春的风采。”

  除此之外,浙江财经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也成绩斐然。在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浙江财经大学的“智造中国光”项目荣获金奖,学校也荣膺大赛优秀组织奖。钻研,突破,创新,智造中国新未来!

  荣誉背后,传递出的是浙财大高水平创新创业建设的顺利推进与财大学子创新“敢为人先,智造中国未来”的创业精神。浙江财经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深化了把科研创新作为强校之路的建设理念,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培养创新创业卓越人才。

  今年11月2日是浙江财经大学建校45周年的日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深化。“理想信念不动摇,担当有为浙财人”,浙江财经大学的弄潮儿们站在新时代的潮头,坚定理想信念,扬帆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