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与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牵手 浙经院与联想集团共同打造现代学徒制班
2019-10-17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红松/文 谢一岚/图 )一个是全国首批优秀骨干高职院校,一个是全球电脑市场领导企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联想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现代学徒制班,于10月16日下午举行签约仪式。这意味着继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之后,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成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紧密合作单位!

  签约仪式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机电集团总经理助理、科教办公室主任叶健松,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东南大区总经理袁树新、渠道发展总监李中、浙江大客户业务总监刘家强、浙江大客户营销经理涂华清,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庆祥,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春麟,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华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黄春麟主持,邵庆祥、袁树新分别代表浙经院和联想集团签约。

  联想集团是全球电脑市场领导企业和最大的PC生产厂商,占全球电脑市场份额的25%,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12名。袁树清副总裁指出,本次与浙经院合办的现代学徒制班,将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为联想合作伙伴培养并输送人才。这次合作,将会实现四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提升学校教学内容的针对性,使学校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行业情况及人才需求;二是有利于提升学生择业、就业的竞争力,学生提前熟悉用人单位的业务和要求,既能缩短入职的磨合期,也有利于入职后的快速发展;三是帮助联想合作伙伴解决招聘难题;四是帮助联想集团实现企业利益,同时做好社会公益事业。

  邵庆祥在发言指出:浙经院长期探索职业教育类型教育规律,坚持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的理念,先后与物产中大集团、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顺丰物流等知名企业开展紧密性校企合作,办学成果获得社会广泛认可。这一次,联想集团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无疑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选择。本次签约拉开了全新合作伙伴关系的序幕,未来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开发、课程开发、师资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叶健松代表省职教集团和省机电集团,对现代学徒制班的签约仪式表示祝贺。结合校企双方负责人的发言,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联想集团的市场份额雄居全球榜首,浙经院的生源质量名列全省第一,两者联手创办的“现代学徒制班”让人充满期待;二是“产教融合,无缝对接”,今年是职业教育大发展元年,作为全球500强企业的联想集团和身处全国高职第一方阵的浙经院,联手打造“现代学徒制班”,可让学生获得更多实习机会,实现从“学校圈养”到“企业放养”的转变;三是“心灵交合,共创未来”,企业无人便止步,因此无论是学校还是企业,最大的成就便是育人。他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精耕细作,让该班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聘任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并推出首个专题讲座。首个讲座由聂华主持,由李中作题为《走进大联想》的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