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成立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和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博士后创新中心
2019-10-20 2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杜汉根 傅鸿洲)10月18至19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和“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博士后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学科前沿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联盟主席、英国利兹大学迈克·摩根教授,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浙江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振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苏为华等出席揭牌仪式和论坛开幕式。

  苏为华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食品学科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联盟”和“国际博士后创新中心”的揭牌,是浙江工商大学在深厚的食品学科积累基础上增添的新动力、新契机,对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影响力的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联盟的建设一定会办的越来越好。

  王振斌在致辞中对“联盟”和“国际博士后创新中心”的成立祝贺。希望浙江工商大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体系建设,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通过高水平科研合作与交流结出丰硕成果,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迈向国际化作出更大贡献。

  厉勇在致辞中对浙江工商大学能充分发挥食品学科优势,联合英国利兹大学等著名高校结成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汇聚国际专家与资源,立足于食品科学与营养的前沿研究表示肯定,同时,对“联盟”的建设提几点希望和建议。一要树品牌。要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创新管理运行机制,把“引智”和“创新”有机融合,力求打造在国际上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食品科学引智示范基地。二要出成果,要以科技项目为核心,面向国际前沿开展高水平原创性研究。三要重转化,要聚焦产学研结合,努力将国外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等最新成果的转化落地,不断推动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迈克·摩根就联盟的发展、目标、影响力及联盟的徽章作了简要介绍,并与厉勇、金一斌和王振斌等共同为“联盟”和“国际博士后创新中心”揭牌。

  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是由浙江工商大学发起,联合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等高校共同成立的学术组织,旨在聚集了国际上最有影响力高校的食品学院,力争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深度融合,瞄准世界前沿,共建国际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合作平台,并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共赢。

  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博士后创新中心依托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和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充分利用现有的学科优势和国际化资源,吸引国际博士后合作研究人员,立足食品科学与营养的前沿研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起点高、合作广,现有国际博士后研究人员16人,计划2020年新招收10余人。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学科前沿论坛,共邀请联盟成员19位专家学者,围绕健康强化食品的新型(生物)加工过程,食品口腔加工、食品品质和生活质量,食品结构、消化和健康,改变消费者饮食行为等主题做专题学术报告。期间,举行了校内外研究生研究成果展,评选出优秀展报29幅。

  来自联盟成员的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雅培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3所兄弟高校与食品企业的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