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纺服的这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科研、培训、比赛……样样都很行
2019-10-23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国海)“我非常幸运,有机会进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遇到好老师带着我参赛,还获得了这个奖。”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谢熠铠对自己所在的工作室充满感激。近日,他获得了学生生涯中一个重要奖项——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理论赛项三等奖。

  谢熠铠所说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全称为刘艳工匠创新工作室,以浙江工匠刘艳同志名字命名。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3月,现有工作成员8人,都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的老师们。团队拥有技师2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2人。此外,还会吸纳部分优秀学生一起参与团队的创新工作。10月14日被宁波市总工会命名为宁波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这是一个具有专业技能特长、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优秀团队。工作室成立以来,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活动,充分发挥浙江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技能创新为方向,积极发挥高职院校的学术优势和导师带徒中的技能传授作用,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将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项目的攻关队、技能的比拼台、人才的孵化器。

  “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应该是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专注认真、精益求精的,而且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刘艳老师是宁波市首批“港城工匠”,浙江省首批“浙江工匠”,多年来专注于工业分析检验领域,对“工匠”二字有着深刻的体会。

  工作室成立以来,她和同事们开展教科研项目10余项,成功授权3项发明专利,发表论文4篇,指导学生获得省级技能大赛奖项5项,取得了相当的成果。“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很多,高技能人才培养、高水平技术服务、高亮点特色发展……都是我们工作室需要进一步拓展深耕的。”刘艳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