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全球范围内抢占人才高地 推出一些列引才政策 让“倾心”的人“安心”
2019-10-24 2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鲁佳)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论对一个企业或是一所高校来说,这都是实实在在的真理。

  杭州师范大学不仅面向全球“抢人”,还特地举办了一个全球性论坛。10月24日至25日,杭师大卓越青年学者论坛在仓前校区举行。来自哈佛、剑桥、斯坦福、东京大学等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优秀青年才俊汇聚于此。

  据了解,这些卓越人才在各自研究领域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而且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这一次,他们能够汇聚的重要原因是,他们看好杭州和杭师大的未来发展。

  “杭州师范大学希望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三大手段,吸引全球更多卓越青年加入进来。”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在致辞中表示,杭师大目前推出了卓越人才引进计划、海外引智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就是为了吸引全球优秀的青年学者。

  目前,杭州市人才总量达254.5万人,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才5.5万人、外籍人才3万人。而杭师大作为杭州市属综合性大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师大的建设和发展,正举全市之力,支持杭师大建设成为一所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一流大学。

  从今年5月份起,杭师大面向全球发出招聘公告,截止8月份,共收到了800余份简历。这些优秀人才的意向岗位覆盖了近20个学院。最终,达成签约意向的有一百余位。

  阿里巴巴商学院副教授,在人事处挂职参与本次论坛组织工作的范志刚介绍,这些优秀人才之所以选择到杭师大来发展,首先是学校在学科领域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让他们对未来从事的相关研究有了希望。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师大的化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学和神经与行为科学等4各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这无疑是学校学科发展迅猛的最有力证明;其次,杭师大对卓越人才引进力度大、政策好,福利待遇体系完善。

  在论坛现场,记者见到了即将加盟杭师大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倪紫菱。她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在站博士后,专业是公共卫生管理,研究方向是卫生政策、医疗条件等。“我曾调研过杭州的基层卫生医疗情况,觉得非常好,理念和政策都非常先进。”倪紫菱说,这一点也挺让她心动的,因为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找到了比较有利的事实支撑。

  还有非常吸引她的一点是,杭师大的科研氛围浓郁,年轻人多,独立做科研的机会和时间也多,这让她有了奋斗的激情。“选择来杭州前,我跟我先生已经在武汉定居了。听说了杭师大的不少情况,确实蛮吸引我的。”在跟先生商量后,她决定来杭州发展。

  “这个决定听起来很疯狂,但确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倪紫菱说,他先生很支持她到杭州工作,也打算近期申请到上海来,“刚结婚就要面临两地分居,其实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据悉,为了能够留住更多的卓越人才,杭师大除了提供政策、科研经费、团队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还能在安家落户、吃住行等方面给予更多保障,让“倾心”的卓越人才能够“安心”在学校从事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