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举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5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陶富军)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0月22日上午,嘉兴学院在越秀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指导组联络员许春良、指导组成员赵洁、嘉兴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陈光振出席报告会和专题党课,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报告会和专题党课。

  报告会首先对2019年嘉兴学院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先进组织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校领导黄文秀、盛颂恩、费建文、张文华、胡俊云分别为获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组织和个人代表,校陈省身教师成就奖获得者,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第三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嘉兴市基层党组织“先锋书记”洪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校第五届陈省身教师成就奖获得者蒋元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闵啸,嘉兴市优秀党员杨培强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以《守初心 担使命 聚力申硕创大攻坚 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黄文秀从践行初心使命是党的诞生地高校的政治担当;打赢申硕创大攻坚战是党的诞生地高校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找差距、抓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程三个方面,对党的诞生地高校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如何聚力申硕创大攻坚、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解读。黄文秀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高校,作为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育人特色的学校,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更加自觉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传承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以手把红旗、勇立潮头的政治坚定,以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力谱写党的诞生地高校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初心之问”。

  黄文秀强调,创建嘉兴大学是学校成立以来一以贯之坚持的奋斗目标,蕴含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生动、最具体、最实际的实践。全校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奋力攻坚克难、推进申硕创大,胸怀远大理想、建设一流大学;要深刻认识申硕创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今后一段时期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抢进度、抓落实,走出去、争支持,优机制、激活力,奋力打赢申硕创大攻坚战;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解决学校在党的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打造基层党建高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推进申硕创大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嘉兴学院在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及师生党员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